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法院:30名干警助力复工战“疫”

2020-03-04 17:04:34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干警投身复工复产防疫一线。惠安法院 供图

东南网3月4日讯 (通讯员 王铮芳)按照惠安县委统一部署,为确保分区分级复工复产目标落地落实,惠安县法院成立司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小分队,配合党委政府充实到6个乡镇27个村、居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自2月28日起,由30名干警组成的惠安法院小分队开赴前线,服务6大复工战“疫”现场。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登记“五小”店铺和“规下”企业4616余家,劝导整改1262项。

螺城分队:严中心城区防控

“要戴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要做好一天两次的消毒,确保营业场所卫生安全”。螺城镇地处县中心城区,“五小”店铺数量大,工作任务重。干警们在日常巡查中,对辖区店铺进行地毯式的走访摸排,做活做细宣传引导、耐心提醒指导各门店科学开展防护。同时,针对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五小”业主,积极配合镇联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强制关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力度张弛有度。

黄塘分队:解业主之所急难

黄塘小分队派驻5个村,与市、县、镇驻村干部一起对“五小”店铺集中进行为期多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及劝导工作,以确保经营安全、人员安全。面对黄塘镇“五小”店铺防护物资不够、口罩紧缺的现状,镇政府积极调动物资,给一百多家店铺发放了口罩。店主们纷纷表示配合防疫工作,密切注重自身及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崇武分队:查复工生产风险点

除了日常对“五小”店铺进行巡查监管,针对崇武石雕行业发达的特点,干警深入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车间,了解企业外来工返岗情况,查看企业日常防控用具储备情况,检查企业防控登记工作。并根据石材行业的特点提醒企业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牢记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风险点、薄弱点加强管控。

山霞分队:增决胜战“疫”信心

山霞镇是该县这次防疫工作的重点,县法院两位下派干警开展劝导工作的山霞村,东坑村更是防疫“重点村”。针对“五小”店铺数量多,大部分从业者都是外来人员的现象,两位干警无怨无悔,迅速开展巡查劝导工作,摸底排查,得到每一位店主的配合和支持。

涂寨分队:防餐饮聚集聚餐

干警们每天三次巡查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等情况,并在午餐、晚餐时段对餐饮行业进行重点巡查,严禁堂食、聚餐,同时引导经营者在醒目位置张贴“进店须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提示标语,让群众将防控意识牢记于心。

东岭分队:促落实防控举措

目前,累计日常走访餐饮店、理发店、超市等“五小”店铺两百多家,主要宣传复工要求和防控措施,强化商家安全意识,指导商家进行网上复工报备,对不符合防控规范的做法予以劝导,要求整改,对不属于复工范围的店铺要求关停。对东岭镇已复工复产的石材、制造、加工企业,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对企业落实复工生产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登记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