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强化防疫措施、排查安全隐患 丰泽区领导到一线检查

2020-03-22 19:29:36 潘焱艳 尤芳芳 吴惠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潘焱艳 尤芳芳 吴惠仪)20日,泉州市丰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企业、街道指挥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紧盯薄弱环节,严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中建骏宏集团有限公司、丰泽街道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赖尾兴参加。

中建骏宏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多专业施工的建筑企业。在中建骏宏,黄景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他指出,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靠前精准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忧纾困。

随后,黄景春随机走进津坂路沿街几家店铺,察看店铺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隐患、消防器材是否配齐可用,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铺业主和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

黄景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存在问题的店铺,根据相关规定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持续开展“回头看”检查,不断巩固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回潮反弹,筑牢安全防线。

“排查情况如何?有存在什么较大的安全隐患吗?”黄景春前往丰泽街道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了解街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成立进展情况。

黄景春指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抓严抓实各项工作措施;街道指挥部切实发挥作用,建立健全每日会商等工作机制,迅速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排查,坚持疏堵结合,彻底整治“三合一”隐患;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业务培训,相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多形式开展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多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黄泽鹏参加。

在每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主要通道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预防新冠肺炎知识、致丰泽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此处场所有多少个单独的房间?”“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窗户?有无安装空调?”“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每到一处,高金全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场所在人员安置、餐宿等方面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消防等安全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高金全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要两手抓,两不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各街道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安全督导和巡查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管理漏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高金全强调,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和特点,优化各项防控举措,守住关口,有效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回潮反弹;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排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强化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