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石狮“品牌直播节”经营额破10.8亿 聚力打造“网红城市”

2020-03-23 17:56:24 谢玉妹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品牌直播节”期间,采购双方签订订货意向合同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许晓城)3月22日,随着青创城被授予“石狮产业直播基地”称号;熊猫哥等一批本土“网红”被授予 “狮城带货王”称号,为期一个月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结束。活动为石狮开启了一条“网红城市”的发展之路,也让人看到了当地政企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月以来,直播节汇聚了石狮本地服装产业的超过150家品牌、上万款服装好货,服务105家企业,对接网红机构和网红团队超过500家,线上链接8个直播平台,促成36家本地服装企业与直播机构签订意向采购金额1.5亿元,直播销售1.19亿元。石狮全市服装企业通过直播带货或引流销售的经营额突破10.8亿。

2020年这场疫情,让传统纺织服装产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抱团取暖、助企纾困,石狮秉承“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的民营经济发展经验和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城市特质,扛起产业探路人和行业先行者的使命,打破常规、敢为人先,用三天时间,策划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加速探寻危机下时尚服饰产业的转型发展之道,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为疫情寒冬后的产业复苏注入“强心剂”,为推动“品牌之都 网红城市”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2月22日,直播节以“222 买买买”拉开序幕,石狮市长黄春辉变身网红主播为石狮品牌服装代言,“引爆”活动。当天,福建首个5G网红直播基地——青创直播基地正式启动。“熊猫哥”、快手“鸟哥”、洋的小仙女、李耀阳、浩南做一只笨鸟、陶大帅、这位刘老板、天意军哥、闽南腿哥等百万级粉丝的本土网红开启了20多场专场直播,不断掀起活动高潮。同时,石狮服装城、石狮校园服饰专业市场等9期专场直播培训让700多名新人加入主播行列。

在直播节的推动下,许多实体企业和门店通过线上模式“云”复工。石狮服装城上百名导购员变身“云柜姐”直播带货,一名导购直播3小时服务的消费者人数,相当于之前6个月接待的客流;爱登堡、斯得雅、季季乐等传统品牌也开始尝试直播营销渠道,爱登堡则推出了“人人都是导购员”的新模式,开拓销售新渠道、探索数字化转型。富星云仓、鼎盛网红城等基地纷纷开业复工直播,石狮直播行业氛围更加浓厚。通过专卖节,石狮企业集中“云开市”,拓展经营半径,在直播间迎接全世界的消费者,共赴一场热闹的“线上集会”。

直播节在3月13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得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点赞表扬,受到了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支持和肯定。

据了解,石狮将以本次直播节为起点,持续、常态地举办各类直播活动,每年推出春夏、秋冬两季直播专卖节,将石狮源头好货对接给各直播机构,并推出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直播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时尚之都 网红城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