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山霞政企同心 携手拉起战“疫”物资保障线

2020-03-24 17:45:59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口罩供应紧张。山霞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内的泉州越阳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曾经生产过民用口罩,便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动员复产口罩,助力防疫工作。

已经停产三年,口罩机也出了故障收进库房里。“现实情况你们也看到了,没有机器、没有工人、原材料也不好采购,我们厂现在不具备生产口罩的条件。”公司负责人李明珠得知山霞镇政府工作人员来意,并未流露出恢复生产民用口罩的意愿。“现在特殊时期,到处缺口罩,需要我们自力更生,你有这个基础条件,该上我们还是要上,困难我们一起克服,要为山霞镇乃至全县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镇政府工作人员劝说道。

公司负责人李明珠是典型的惠安女,白手起家到如今奋斗出一家小公司,主要生产加工一次性无纺布卫生用品。三年前口罩机出了故障,找不到替换的零件难以维修,便收起口罩生产线,专心生产出口国外的一次性内衣裤,薄利多销,订单比较稳定。现在让她重新生产民用口罩,她直言是“出大力,收小益,吃力还不一定能做好”。但经过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劝说,再加上看到疫情紧急,山霞的父老乡亲都用不上口罩,她最终决定:“创!”

正月初三,山霞镇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工人一同打开工厂的库房,拉出三年没动过的口罩生产机,准备加入这场防疫战斗。重新整顿厂房和生产线、联系维修工师傅、四处购买损坏的机器零件、招聘生产线工人困难、原材料紧缺……复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困难重重。镇政府工作人员基本每天都深入越阳公司工厂,指导、协调、帮助复产的大小事务。

镇企同心,口罩机的维修过程可谓大费周章。恰逢过年期间,维修师傅都放假回家,找不到人来维修。经过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方协调联系,坚固电机、胜达卫生材料、海创机械、南王包装等多家本县企业先后派出了公司高管带领的技术团队来山霞镇助力“医治”口罩机,他们深知疫情紧急,放弃了春节休假,彻夜奋战,经过几天的努力,民用口罩的生产线终于搭建起来了。刚开始口罩机的运行很不稳定,时不时会出故障停摆。机器刚运行起来的那几天,镇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天天蹲守在机器旁,一出故障就研究怎么修护,时常守着机器守到半夜两三点才交接班。生产出来的口罩成品需要送到相关技术企业进行消杀,还需要联系质检单位进行质量检测,取得质检合格的检测报告。每一个环节,镇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都一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

“老实讲,这个过程太难了,我好几次都想放弃,如果不是镇政府的支持帮助,我早就半途而废了。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我觉得辛苦点,也算值得。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可以早日摘下口罩。”越阳公司负责人李明珠说道。

目前,该公司的民用口罩生产线平稳运行,口罩产量由复产初始的每天1万多个稳步提升到目前每天4万个左右。这些口罩服从政府的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山霞镇辖区内的企业和群众使用,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惠安县山霞镇人民政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