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洛江区公开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查处典型案例

2020-05-22 16:44:37  薛逸群 郭思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区凤栖酒家有限公司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案

4月21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十五条之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其行政处罚金额53436元。目前该场所已停业整顿,要求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取得相关手续证件后方可恢复营业。

洛江区马甲华佳宾馆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案

4月21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十五条之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其行政处罚金额39342元。目前该场所已停业。

洛江区双阳农贸市场旁铁皮搭盖商铺违建案

双阳农贸市场铁皮搭盖商铺存在电线乱接乱搭、占用消防通道、无相关建设手续以及房屋安全结构隐患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区城管局联合双阳街道办事处对双阳农贸市场的铁皮搭盖商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41平方米。

泉州市荣菲钻井有限公司在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外一百米范围内挖砂、采石、取土、倾倒废弃物、爆破作业案

罗溪镇建兴村为解决村民用水问题,聘请泉州市荣菲钻井有限公司进行勘探钻井取水。4月30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不慎穿透金光隧道洞顶,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泉州市荣菲钻井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福建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三项,《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参照《福建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公路路政)第103002序号特别严重情节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叁万元的行政处罚。

洛江区罗溪诚远建材商行违建案

洛江区罗溪诚远材商行于2016年在罗溪镇建兴村万虹路旁未经批准建设钢结构建筑400平方米,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规定,根据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7)闽0504行审167号),区城管局联合罗溪镇人民政府对泉州市洛江区罗溪诚远建材商行钢结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泉州市百旺超市有限公司占用消防车道案

5月14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原光大食品厂内的泉州市百旺超市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泉州市百旺超市有限公司在消防车道上堆放杂物,存在占用消防车道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填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2020〕第0004号)、《消防监督检查记录》(〔2020〕第0245号),责令立即改正。现已整改完毕。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