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诚意引才政策感动人才 “拥抱人才的城市,让我们放心托付”

2020-06-08 08:00: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管是此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还是以往众多引才聚才政策,泉州各项人才政策分量和力度,让人才感受到安心,让企业尝到了甜头。采访中,受益企业和人才表示,拥抱人才的城市让人放心托付,让人期盼美好未来。

青年创业者 “项目资助添干劲”

一段时间来,丰泽区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企业申报2020年省市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目前已筛选出36个区级项目,其中即将“角逐”市级的有18个、省级的有8个。

今后,一旦获得省市级审核通过的创业资助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创业资金扶持和享受一系列创业扶持服务,还能得到专家的专业评估和指导,这无疑将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今年7月即将毕业的黎明职业大学学生卢凡宇,是获得申报“通行证”中的一人,其创业项目《织物吸光发热测试仪——您的织物鉴定专家》,是报送的创业资助项目中较为优秀的,专家们评审时认为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已被推荐进入省级和市级拟资助项目。“项目自去年成立以来,营业额达到了250万元,带动多名毕业生就业,这次能被推荐,为我们创业添了干劲’。”卢凡宇说,织物吸光发热测试仪的作用显而易见,相信能为科研机构、企业、质量检测机构等提供可靠的检测服务。

博士团队 “人才服务让我们扎根下来”

2013年7月,泉州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签约共建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这一“国字号”科创平台落户泉州。2014年,慕尼黑大学机器人人工智能实验室博士李俊放弃了国外的优越条件,来到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工作。

李俊说,泉州晋江的传统制造业有着较为雄厚的基础,但科研力量薄弱,这恰恰是科研人员的机遇所在。同时,转型中的晋江,对创新人才求贤若渴,引进人才可叠加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人才政策,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优待。

加入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后,李俊带领团队参与了晋江一家机械龙头企业的装备研制项目。2018年,这项研究开花结果,双方合作开发的自适应焊接机器人投入到企业实际产品生产线中,大幅减少了产品次品率及生产所需人员,提升了生产效率。“这几年,晋江引才力度越来越大,人才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我们所的博士从最初的4人增加到现在的60多人,许多人在晋江购房安居。”

受益企业 “政策福利让我们坚定发展信心”

“4.9万元的补贴到账了!”近日,泉州金穗米业等11家企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补贴——这是南安市人社局发放的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连续生产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共计40.2万元。

据了解,为有效帮助企业稳定用工,疫情防控期间,南安相关部门联动,从员工接返、招工引才、稳定就业、人才到岗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大力援企稳岗,预计拨付资金近2000万元。

目前,南安市人社局已促进落实援企稳岗补贴资金800多万元,累计促进就业4500多人。“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及时兑现政策福利让我们企业增加信心、看到希望。”金穗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任总工 “这是一份暖心礼物”

6月,是福建艺达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刘如意到泉州开发区上班的第二个月,最近公司正在帮她申报泉州开发区的惠才政策,作为硕士研究生,她可以享受5000元的引才奖励。“引才奖励是一份暖心的特别礼物,让我感受到泉州对人才的重视和引进人才的决心。”

从哈工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刘如意先后在长春和北京工作10年,其间,她参加驱动电机的行业会议、展会时,曾与艺达公司进行过技术交流。今年,她决定离开北京发展,那时恰巧得知艺达公司正在组建技术团队,大力发展新能源驱动电机,“个人意愿与艺达的发展方向契合,因此我就来了”。

刘如意说,最近新能源事业部正在招聘技术人员,包括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和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希望通过一位技术骨干搭配两三位新人的方式,培养自己的技术人才梯队,提高新能源驱动电机的性能、精益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个月,部分新人到岗后,他们也能享受泉州开发区人才政策给予的特别礼物。”(记者 吴宗宝 吴丽娇 许雅玲 蔡紫旻 陈凌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