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创新服务模式 为退役军人搭建“连心桥”

2020-07-02 19:00:34 陈诗婷 谢家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谢家怀)今年以来,泉州依托今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搭建一座退役军人连心桥”的主要内容,创新性地开展退役军人大讲堂、退役军人文化沙龙、退役军人心灵茶室等“军民情·连心桥”主题系列活动,以文化沟通为媒、以情感交流入手,积极搭建与退役军人群体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夯实了推进工作的社会基础。

近日,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丰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丰泽区文化馆共同协办的首期“军民情·连心桥”退役军人大讲堂活动举行。

本次大讲堂以“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为主题,邀请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四级警长白炯昕来开展讲座。

活动现场,白炯昕以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从电信网络诈骗到投资理财诈骗,从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到常见诈骗类型的案例解析,以案释法,生动直观地为广大退役军人群体上了一堂防诈骗课。

“当前不少退役军人正加入创新创业的热潮,通过白警官精彩的讲座,我们更加懂得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如何规避风险等。”来自黎明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退役军人学生刘俏华听完讲座后表示颇有收获。

“通过退役军人大讲堂,我们将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相关行业领军人物、创业导师、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等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群体开设公益性专题讲座,结合时事热点、贴近退役军人群体需求点,突出服务性、专业性、实用性,提升退役军人群体文化科学及综合素质,弘扬社会正能量。”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志明介绍道。

6月24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举办了首期“军民情·连心桥”退役军人文化沙龙,主题为“退役军人子女教育问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退役军人与受邀的教育专家们齐聚一堂,交流退役军人子女教育话题。轻松愉悦的氛围、敞开心扉的交流,让参与文化沙龙的嘉宾们连连点赞。

“兵哥送菜”创始人徐志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会比较严肃严格,在教育子女方面存在一些困惑。沙龙现场,他现场向其他家长和教育专家请教相关问题,学到了不少“干货”。“ 比如在与孩子发生冲突时要怎么处理的问题上,专家建议我应该把自己的身段放下,认真思考孩子的需求,这些都让我很受用。”徐志滨坦言,从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贴心的课程、很好的场地以及专业的嘉宾,让他在学得新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机关部门服务退役军人的真心、用心和暖心。

“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碰到一些难点、困惑、问题,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搭建日常交流平台,帮他们梳理、化解相关问题。”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政科负责人肖远鹏如是说。

接下来,退役军人文化沙龙将以贴近退役军人群体关心的生活和工作问题为主要内容,邀请专业嘉宾,开展常态化、开放式、小团体交流活动,与退役军人群体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

此外,“军民情·连心桥”退役军人心灵茶室也于6月28日正式开放,为退役军人群体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专业服务。退役军人心灵茶室依托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公益性预约式心理咨询服务。每周三下午由资深心理咨询师坐诊,通过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官方公众号平台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缓解压力的减压阀、消除冲突的润滑剂,力求把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真正打造成“退役军人的心灵之家”。

2020年,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军民情·连心桥”主题系列活动,致力构建一个政策解读、心理疏导、权益维护、文化情感交流的常态化平台,注重专业性、服务型、实用性,夯实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社会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