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德化:社区“四点半学校”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www.fjsen.com 2020-07-03 21:06:06  潘贤利 吴有森 连婉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四点半学校”,学生们不仅可以免费学习新知识,培养爱好兴趣,还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吴有森 供图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 连婉琼)为解决社区青少年四点半放学后无人辅导及陪伴的问题,日前,德化县在浔中镇金凤社区、吉祥社区率先开办社区“四点半学校”。

在金凤社区“四点半学校”内,浅绿色的墙壁、黄色的气球、带着黄、橙、蓝、绿颜色的风车形课桌,将教室装扮得可爱又温馨,不少志愿者在教室给放学后的学生们讲英语,用英语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吉祥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内,学生们有的在做作业,有的在和志愿者学习弹吉他,有的在看书,还有的在和志愿者学习毛笔字,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在“四点半学校”,学生们不仅可以免费学习新知识,培养爱好兴趣,认识新朋友,还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金凤社区和吉祥社区的这两所“四点半学校”,在为学生提供学习娱乐的场所,定期开展英语小课堂、趣味科普、心理辅导等活动,除了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都免费开放。

目前,已经有20多名学生走进“四点半学校”课堂,不仅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进一步拉近社区与群众、邻里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社区与群众、邻里之间的交流沟通,切实发挥社区综合服务功能,积极构建和谐人文社区。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