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荐股大师”开播荐股 半个月卷走她数百万元

2020-07-16 09:40: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股市行情十分活跃,引起众人关注。这时,如果有个“导师”给你直播分析走势,带你建仓、打新股,还有人不断跟你分享他在“老师”带领下赚钱的经历,你是不是会心动,觉得自己遇到了“贵人”?小心了!你遇到的可能是骗子!

“荐股大师”开播荐股

日赚斗金让人心动

最近,石狮的A女士就因轻信“投资专家”,结果被骗数百万元。今年6月初,A女士在某平台上关注了一个陌生人,这个陌生人向A女士推荐了一个“专门介绍股票、期货投资的直播间”,里面有“荐股大师”专门帮听众介绍股票、期货投资操作,而且,讲课的水平很高。A女士就添加了这名“大师”的微信,在对方的推荐下,她加入一个期货投资群。

进群后,A女士看到群成员都很活跃,“大师”在线提供期货分析并且教大家如何进行操作,“大师”也在群里不断晒盈利截图,声称通过指点,大家都赚了好多钱,此时,A女士有些心动了,并向“大师”寻求指导。

“大师”介绍了一个“期货投资平台APP”,并且告诉A女士必须先在APP上注册账号,将投资款转到指定的账户中去,再充值到APP账户中进行操作,指定的账户均是一些五花八门的私营企业账户,有珠宝公司账户、广告公司账户、装修公司账户等等。

投资数百万被冻结

“大师”销声匿迹

对“大师”深信不疑的A女士,于6月12日在该APP上注册了一个账户,并从当月15日开始,陆陆续续往账户里面充值了数百万元,“大师”还告诉她,根据指点,将会有“大行情”。

到7月1日的时候,“大师”突然告诉大家,因为涉嫌操作期货市场,证监会给其打电话说大家的账户被冻结了,需要在指定期限前缴纳投资款30%的保证金。

平台工作人员告诉A女士,其需要缴纳数十万元的保证金。A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于当日16时许,将保证金转到一个私营广告公司的账户上。

转账成功后,A女士准备登陆APP平台查看自己的账户,却发现平台已经无法进入,自己的微信也已经被对方删除了,所谓的“大师”更是销声匿迹。A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一场骗局,便赶快拨打110。

网上投资有风险

切勿轻信“投资贵人”

民警介绍,此类诈骗的套路分四步。首先,骗子在网络上传播,用“理财专家”“炒股专家”“金牌讲师”“高额回报”等字眼诱惑受害人。其次,利用手头上有“内部消息”“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投资人,并以“大师”形象获取投资人信任,诱使投资人大额投资。接着,“大师”会突然告诉投资人,因为涉嫌操作期货市场,账户被有关监管机构冻结,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才能解冻。最后,保证金前脚转入指定账户,后脚“大师”就带着平台销声匿迹。

警方提醒,网上投资有风险,不要轻信陌生人荐股、内幕消息等,这些极有可能是引诱受害者进入伪理财平台进行投资的诱饵。欺诈平台通常信息不完整,比如公司地址、联系方式模糊,资质信息不完整或是虚假经营等等,发现符合以上特点请提高警惕。市民投资股市要通过正规证券公司进行,所有资金均应掌握在自己的名下。(记者 傅恒 通讯员 李肇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