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德化:用剪纸“讲述”减税降费故事
www.fjsen.com 2020-07-21 22:22:49  潘贤利 吴有森 颜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税务人员向剪纸师傅学习剪纸技巧 吴有森 供图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 颜珊珊)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德化县税务局联合杨梅乡政府组织云溪村十多位村民,围绕“减税费、优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的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制作50多幅剪纸作品,以剪纸展现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并借助税收宣传平台举办作品展览,支持村民开展剪纸艺术技能扶贫等,从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增收创收。

据了解,德化县杨梅乡云溪村是泉州最北端的一个贫困小山村,这里的剪纸(刻纸)技艺独树一帜,被称为“农耕文明的遗珍”。剪纸(刻纸)不仅是当地村民普遍掌握的一门脱贫技艺,还是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