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惠安公园改造提升 让市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www.fjsen.com 2020-07-29 16:46:22   来源:惠安速报    我来说两句

炎炎夏日,逛公园成为了市民群众消暑纳凉的首选。近日,在惠安县溪滨公园,不少市民发现,公园的水更清更干净了,溪水上方架起一座古朴典雅的亲水走廊,形似蛟龙,四周有白雾浮浮沉沉,宛如仙境;到了夜晚,各色彩灯、灯带亮起,溪面流光溢彩,上有彩蛟腾空,下有雾举烟飞,漫步于人行道上,晚风徐来、通体舒畅。

“今年上半年,我们对溪滨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其中一项就是在溪滨公园二期龙廊处安装雾森系统。”惠安县绿投公司养护部工作人员温晓彬介绍道,雾森是通过高压微孔使水分子分裂成直径极小的雾粒,形成白色云雾状景观,犹如“雾的森林”。安装雾森系统后,不仅使公园看起来“仙气满满”,达到降温、抑尘的效果,还能产生负氧离子,起到净化空气、改善周边环境、促进人体健康的作用。

此外,为了提高公园的舒适度,惠安县在溪滨公园一期、二期铺设长约900米的防腐木栈道,并在木栈道两端及各个路口设置50cm高的挡车石,防止车辆破坏木栈道;于溪滨公园一期设置3个绿化浮岛喷泉,将水上喷泉与生态浮岛相结合,增加观赏性的同时也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改造提升溪滨公园夜景,共设置七彩洗墙灯、护栏管等1500米,庭院灯、抱树灯、投光灯等260多盏。

除了溪滨公园,中新花园的改变也让人眼前一亮。中新花园广场是惠安县人流量最多的广场之一,近年来,通过改造提升音乐喷泉、荷花池,修整低洼路面,增补绿化面积,新建休闲座椅等,公园环境有很大改善。唱歌、练广场舞、击剑、打太极拳……市民在这里进行着丰富多样的休闲娱乐活动。家住中新花园附近的黄阿姨,每天上午8、9点都准时出现在中新花园大榕树下,和着音乐,与搭档一起练习双人舞。“现在这里环境这么好,我每天来这里跳跳舞,锻炼一下身体,感觉很惬意。”黄阿姨笑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中旬,中新花园的夜景提升工程也完成了。“我们在螺女雕像底座周边安装了5个投射灯,在喷泉水池增设了会变色的灯带和洗墙灯,使整个喷泉主体看起来更加立体,水体灯光效果更加绚丽多彩。同时,在去年完成的叠水池夜景工程基础上,新装了七彩洗墙灯,使整个灯光效果更具有层次感。”县城管局园林股副股长林颖说道。如今,走进夜晚的中新花园,螺女雕像彩光环绕、灵气逼人,时高时低、时起时落的喷泉水柱在绚丽灯光的映衬下演绎出“火树银花争绚烂”的佳景,叠水池上五彩斑斓的灯光带沿着水流倾泻而下,如同一泓接一泓的流光瀑布,美不胜收,让市民啧啧称赞,也逐渐成为许多摄影家流连忘返的采风胜地。(惠安乡讯 惠安县城市管理局 陈志宏/图)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