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创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2020-07-31 10:1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创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双拥“八个一” 军民心连心

本报讯 (记者 林书修 通讯员 刘洪 谢家怀)“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军人家属的关心和支持!”日前,在我市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中,军人家属与慰问人员亲切攀谈,共叙军民鱼水情。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作为今年我市双拥“八个一”专题活动之一,“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武部、双拥办深入开展“关爱功臣”慰问活动,对我市93名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和对部队有突出贡献的功臣及功臣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

今年“八一”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力争以创新开展的“八个一”活动为抓手,打造泉州“双拥”工作特色品牌。除了“关爱功臣”,近期,全市上下陆续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范围覆盖驻泉部队住院伤病员、抗洪抢险部队官兵、驻泉团以上部队、高山基层分队和海防哨所等。

组织一项调查摸底工作。按照全国双拥办情系边海防官兵“六送”活动(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庭就业送帮扶、子女入学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以及参加当前抗洪抢险官兵关爱要求,近期,将对驻边海防部队官兵及参加抗洪抢险泉州籍官兵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针对遇到的实际问题,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举办一届“军民心连心”系列活动。今年“八一”期间,我市将举办“军民同心抗疫情”书画作品展、“泉州鱼水情”双拥文化微视频访谈、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慈善家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机关干部射击比赛等活动。

推动一批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邮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圆梦义工、爱尔眼科,将在“八一”期间,深入驻高山、边海防部队广泛开展拥军慰问活动,举行拥军优属服务。此外,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活动,还将进一步发挥各地企业拥军协会(爱国拥军协会)作用,组织会员企业走访慰问部队,帮助官兵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刊发一版“军人光荣榜”。让全社会分享泉州现役军人荣光,“八一”当天,市双拥办、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将在中共泉州市委机关报《泉州晚报》刊登《泉州市2020年“八一”现役军人光荣榜》,将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泉州籍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的官兵、驻泉部队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官兵名单逐一刊发,营造全社会“学习解放军、热爱解放军、尊崇解放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外,根据“八个一”活动安排,“八一”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到驻泉部队举办一场“民法典”知识讲座、推荐一组双拥模范宣传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