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路就能赚钱? 男子下载APP被骗十几万元

2020-08-03 09:08: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通过不明链接或二维码下载APP

走路是一个正常人最基本的技能。如果有人告诉你,“走路”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投资,你会心动吗?泉港区前黄镇的李先生不仅相信,还下载了这种APP,结果被骗十几万元。近日,泉港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循线追踪,奔赴厦门、陕西等地开展追捕,先后抓获两名年仅18岁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忠、廖某兴。

案情 

放长线钓大鱼男子被骗14万元

今年37岁的李先生是一个快走爱好者,经常占领“微信运动”排行榜封面。2019年8月初,李先生从网上看到一个号称“走路就能挣钱”的APP,具体操作就是走路签到挣步数。于是,李先生就试着下载软件,按上面的要求走路签到。今年1月初,李先生走路积攒的步数达到提现200元的条件,提现后,平台客服推送一条广告,提示李先生可以投资赚取高额利息:20天至1个月为一个周期,收益相当可观,投资1万元可以赚取600元-1150元的利息,而且利息日结,随时可以提现。

刚开始,李先生也怀疑这种投资会不会是诈骗,但是看着APP上不断地有人投资赚了钱,加上之前走路攒步数也提现了200元,便动心了。从1月26日开始,李先生充值投资了23300元。1月28日,李先生登录APP,并成功提现了1200元利息,这一次的成功提现,打消了李先生的大部分疑虑。2月2日,李先生因资金需要周转,再次从该APP中提现了7000元,成功提现后的他再也没有疑虑了。

2月2日后,李先生逐步加大了投资力度,先后投入5万多元,其间李先生也提现了对应的收益。赚到收益的李先生更加坚信,此APP是能赚钱的,便继续加大投资。殊不知,这只是诈骗分子放长线钓大鱼的伎俩。3月8日,前后已经投入14万元的李先生,发现“走路赚钱”的APP登录不上,打电话给客服也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他急忙向泉港警方报警。

提醒 

认准官方渠道不轻信投资推介

泉港公安分局莉莉警官对这类骗局进行了揭秘:走路赚钱是骗子利用受害者贪小便宜的心理,这种不用付费,而且又和自己的爱好契合的赚钱方式,让受害者先尝点甜头,尔后,吸引入局,实施诈骗。在网上,类似“悦步”的APP,都是号称“不用付出就能赚钱”,包括积攒步数,刷短视频时长等,大部分是传销和诈骗。注册后,用户会领到初始任务,完成任务后就能从平台处领到代币,而代币能兑换成现金,价值几十元。如果将代币兑现,要扣高额手续费,而且任务中断,从此再没赚钱的机会。要是感到“肉疼”,解决办法有两个:一是拉新人加入,拉的人头越多,获取代币越多,提现手续费也越低;二是先充值购买更多代币,解锁等级更高的任务,才有机会赚得更多。第一种办法就是典型的传销手段,第二种办法便是常见的“投资类”诈骗。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通过不明链接或二维码下载APP(手机软件),下载APP请认准官方渠道,核实信息,谨防假冒。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天上不会掉馅饼,坚信“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财项目都是陷阱。此外,不能轻信网络投资理财推介,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提高警惕,更不要向他人推介相关信息,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发现被骗后,务必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庄小能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