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举行联席会议

2020-08-04 08:01: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鼓足干劲 大干快上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举行联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3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举行联席会议,互相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并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主题展开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长王永礼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通报市政府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吴汉宗、黄阳春,秘书长欧阳秋虹;市政府领导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朱启平,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王永礼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依法监督同推动政府工作相结合,站位高、落点实、互动好,有力支持帮助政府各项工作开展。市政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人大常委会保持更加常态化、制度化的联系,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眼前目标和长远目标,紧盯中央、省、市既定的决策部署、市人代会确定的任务、“十三五”规划目标、“十四五”规划编制、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促进任务落实。坚持“经济要稳”,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省委省政府“八项行动”要求,组织实施好12个专项追赶行动和“新”“老”两方面逆周期投资,稳主体、兴产业、促园区提升。坚持“城市要聚”,站位海丝起点城市、全省三大中心城市、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制造业大市等定位,着力提高中心集聚度、交通快捷度、环境宜居度。坚持“民生要实”,既守底线促发展又促发展守底线,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坚持“机制要活”,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陈灿辉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疫情应对准、经济恢复快、民生保障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对此充分肯定。下阶段,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泉州实际,对城市、产业、民生配套建设深入研究,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持之以恒抓好 “新”“老”两方面逆周期投资,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泉州位置,大干快上。要高起点规划建设城市,提升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服务配套,升级城市生活品质。要结合《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泉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立法,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对标先进城市,下大力气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泉州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