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优秀青年人才学习弘扬“晋江经验”专题研讨班侧记

2020-09-22 08:5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扎根泉州 筑梦港湾

——泉州市优秀青年人才学习弘扬“晋江经验”专题研讨班侧记

青年人才参观晋江市展馆“晋江经验”馆,重温“晋江经验”。 (吴宗宝 摄)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9月17日至19日,泉州市优秀青年人才学习弘扬“晋江经验”专题研讨班在泉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我市高校、科研院所、行政机关等40多名优秀青年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研讨“晋江经验”。

晋江,一座因改革开放而巨变的滨海小城,其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探索与实践,经过40多年发展,实现了从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到全国县域十强,从“高产穷县”到“品牌之都”“宜居宜业之城”的蜕变。

习近平总书记七到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有着怎样的深层次原因和逻辑线索,又能给泉州青年人才带来怎样的启迪?新时代的青年人才该如何更好地把“晋江经验”弘扬和传承下去,为全方位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带着这些问题,研讨班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了为期3天的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黄颖 曾文权

理论课程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满怀激情筑梦泉州

研讨班以市委党校副教授齐延生的一堂《学习弘扬“晋江经验” 努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主题分享开始。齐延生从“晋江经验”形成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弘扬等方面,为在场青年人才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课。

听完分享后,青年人才们表示,要传承好和发展好“晋江经验”这一思想财富,以“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姿态,把个人价值追求、爱国之情融入泉州高质量发展之中。

“‘晋江经验’是泉州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为泉州经济社会积蓄了巨大的发展势能。”作为一名山东青岛人,洛江区干部董俊凯被泉州“敢拼、爱拼、善拼”所感染。他认为,实业、品牌与创新是青年人才发挥作用的关键词。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好“晋江经验”,敢于创新、勇当“后浪”,唱好《爱拼才会赢》,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课堂学习,我认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泉港区后龙镇干部潘鸣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要紧跟国内外发展趋势,抓住科技创新主脉络,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搭台,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的可持续道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晋江经验’中蕴含的‘爱拼敢赢’的精神缩影于每一个晋江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晋江人,黎明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柯爱茹充分感受到泉州在推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产业转型升级上的决心和魄力。她表示:“身为一名职教人,希望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复合型技能人才。”

来自哈尔滨的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文秘王可欣通过课堂学习,对泉州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认为,泉州企业家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奋勇争先,才创造发展出“晋江奇迹”。当前正是泉州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科技人员,他将为推动泉州产业智能化升级及泉州工业物联网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