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第四中心幼儿园开展“丰收节”主题实践活动
www.fjsen.com 2020-09-23 19:31:03  朱佳珍 金达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儿在田间听老师介绍稻谷生产过程 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 供图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朱佳珍 金达兰)日前,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泉州市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的老师特地带领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田野,开展以“生态·生活·生命”为主题的户外研学活动。

认识稻田 体会粮食来之不易

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近日,该园老师特地组织部分大段、中段的幼儿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一处田地。在金色的稻田里,幼儿们听老师讲解稻谷等农作物的成长过程,查看稻谷,懂得农民劳作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生活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幼儿走出幼儿园,在田地身临其境感受农民劳动的辛苦,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粮食,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学会团结合作和互帮互助。”该园园长方莉梅介绍说,孩子的一切认知来源于生活,多年来,该园秉持“从生活开始,为生命奠基”的办园理念,多次开展相关活动,努力让幼儿探索自然生命之美,享受劳动之乐。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