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速公路免费8天 交警提醒:做好规划避开拥堵

2020-09-23 09:53: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速公路免费8天 交警提醒——

出行前做好规划 避开拥堵路段

■早报记者 林志安

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小型车辆开启为期8天的免费模式(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预计届时各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出行安全,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这些路段要注意

危险/事故多发路段:沈海高速2271公里到2274公里路段,即山头隧道、苏厝隧道。

易拥堵路段:沈海高速2271公里到2274公里路段,即山头隧道、苏厝隧道,道路特点为同向分离,请注意观察路面标志;甬莞高速892公里到896公里路段,即安溪县龙门镇至厦门路段,道路特点为连续隧道群、高架桥多,雨天事故多发,隧道内行车注意减速;泉南高速B道114公里到80公里路段,即永春长下坡路段,道路特点为长下坡且坡多、弯多、隧道多、高架桥多。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根据历史事故数据分析,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事故发生将具有以下特点:未保持安全车距追尾事故突出,因假期旅游交通流与客货运输交通流叠加,车流量大增,加之高速公路车速快,一旦出现事故、故障车、拥堵等情况,极易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刹车不及时等原因引发追尾事故;随意变道剐碰事故突出,压实线变道是违法行为,在高速出口压导流线变道,或者是主线、隧道内突然强行变道,极易造成剐擦事故,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这些提醒要牢记

1.假期从10月1日起至10月8日,根据研判,9月30日—10月1日将会出现较大规模返乡车流,特别是厦门往泉州、三明方向,提醒广大车友注意避开9月30日19时—24时、10月1日9时—11时的高峰期。出行请提前关注官方微博微信、导航、电台等,避免遇到拥堵。

2.沙厦高速隧道多、弯道多、坡多且车道较少,节假日通行极易遇到拥堵。厦门往三明(南平、江西)方向的返乡车流建议绕行永漳高速,避开易堵、危险路段,节约出行成本,安全抵达目的地。

3.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

4.沙厦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泉南高速吉州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请货车挂低挡驾驶,注意不能长时间踩刹车。一旦发现刹车失灵,可行驶至紧急停车处缓冲。

5.高速服务区路段路线较为复杂,要驶入服务区,请提前变更车道。

6.高速公路行车时,一旦发生事故或者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移动的,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三角反光牌)。乘客全部离车站到防撞护栏外侧,千万不要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内。

7.根据往常假日车流研判,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每日9时—12时,14时—18时为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和8日,建议广大车友合理安排出行规划,错峰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