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国庆期间泉州文旅活动众多 来古城过个“文化节”

2020-09-29 08:46: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查阅各大社交APP,发现泉州古城成为搜索火爆的目的地。今年国庆泉州市文旅活动众多,古城又有哪些精彩的活动?记者昨日探营其中几个精彩有特色的古城文化活动项目。这个假期一起来古城打卡,过一个文化味的节日。

□记者 殷斯麒

润物无声国庆展 解读城市语言密码

今年国庆节,我市在泉州古城的各个公益空间策划“2020润物无声国庆展——言吾闽南”,以“语言”为线,以“空间”为点,多点联动的展览将泉州的历史旧貌、百姓生活、时令风俗定格在空间之中,让每一个空间都充满生活的美好和浓厚的文化气息。

“2020润物无声国庆展——言吾闽南”主展区,聚焦闽南语主题,从溯洄、原乡、清欢三个版块,为你“说我闽南”,解读这座城市语言的密码,包括闽南语拍照打卡墙、戏曲展示墙、闽南金曲KTV等,还可以体验传统茶文化、划拳文化等。不仅如此,展览还在肃清门广场处设有丰富多彩的闽南民俗活动,火鼎公婆、拍胸舞、提线木偶等一系列演出国庆期间每天都将精彩上演。展览地址位于西街肃清门广场及两侧店面。

西街游客服务中心 “天台化仙”分享创业故事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在夜游西街时,在充满畅享和新意的文创产品中品味时间沉淀后的古城魅力,在街巷繁华与夜色斑斓的碰撞中更好地感受这座古老城市的温度与人文气息,西街游客服务中心延长了营业时间,闭馆时间为晚上10点,市民、游客晚上也可打卡“最美天台”。

国庆期间还有“天台化仙”活动,将联动在地青年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三楼举办多场沙龙及分享会,游人可以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活动,一起倾听西街在地创客、青年们的故事,让他们的故事,成为游客探索美好泉州的理由,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城市因青年更美好。

刣狮非遗展 非遗传承人现场快闪

刣狮,又称“弄狮”“武狮”,属于南狮,是闽南民俗节日里重要的一项民间庆祝项目。

此次“狮”主题展,将这只素来凶猛好动的狮子,置入一个安静的展区,我们将有机会看到由竹皮、绒线和质地柔软且坚韧的麻布等物扎成的大狮头、自由开合的狮子嘴以及它最引以为自豪的琅琅作响的颔下铃铛等。

除了静态展览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刣狮非遗传承人到现场表演刣狮快闪,你若幸运赶上,还能跟老师傅学上几招。展览地址为西街台魁巷7—1,展览时间为国庆期间每天10:00—17:00。

阅读大会 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为了传承沿袭书院的文化功效,我市复建正音书院。复建后的正音书院依托府文庙的千年古城文脉延展尚学文风,结合“润物无声·古城悦读”公益活动推广计划,营造千年古城、万人悦读的全民阅读氛围。

国庆期间将举办泉州首届阅读大会,同时还有古城知识百科、亲子趣读、诗情画意、领读者计划、画展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