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总投资超23亿元 安溪县一批重点项目开(竣)工
2020-09-30 09:56:18  作者:潘贤利 张锦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溪县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刘伯怡 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锦川)安溪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S217(联四线)雅兴至东坑段公路工程开工、兴泉铁路安溪东站市政附属设施工程(站前广场)奠基……28日,安溪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竣)工活动。开(竣)工项目共17个,总投资23.922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9.7228亿元;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4.2亿元。

部分项目简介

安溪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S217(联四线)雅兴至东坑段公路工程

本项目K97+643~K101+000段(长度约3.3Km)与西三环共线,路基设计宽度38米,过镇区路段(K108+000~K110+000)2公里为25m,其他一般路段为18m,全线共新建大中桥梁5座920.36米,隧道1座(左洞2131延米,右洞2105延米),项目总投资89958万元,其中建安费70549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完善对外交通,实现快速与县城、各乡镇的有效、便捷联系,对内各村镇的交通联系,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安溪西北部交通瓶颈问题,更好地带动安溪西北部农村脱贫致富及乡村振兴建设,解决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起点位于城厢镇雅兴村路线全长16.076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Km/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

安溪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东三环罗内段工程

道路全长约3.23km(其中东三环罗内段2.77km,罗内大桥连接线0.46km),道路红线宽度32m。包括道路、交通、给水、排水、雨水、绿化、电力、照明等工程。该项目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城市交通质量、发展“地碳”经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旅游经济与商业经济的发展、带动乡村旅游扶贫战略的实施,成为启动县域及周围县市互联互通、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支点。

兴泉铁路安溪东站市政附属设施工程(站前广场)

总用地面积43510.42平方米,其中站房前场总用地面积26223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广场铺装、广场地上商业服务建筑、地下车库、绿化、公交站、出租车等候区、地面停车区。安溪县站前广场是安溪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和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对于完善我县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参内安置区D地块

总用地面积1.67万平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本项目的建设将为大白濑水库淹没区居民提供住房保障,解决其后顾之忧;有利于提升安溪县城市形象,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本项目建设还能够增加社会有效需求,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安溪县参内外环路市政工程

该项目起点位于岩岭隧道,终点至东二环路,全长 1266米,宽28米,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主要内容:涵洞工程,管线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村道改路及现状水渠改沟等。外环路的建设能实现项目带动经济,改善片区投资环境,在促进片区产业链的开发建设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位于安溪县百盛华府4号楼A梯3楼,办公用房800多平方米。中心启动建设以来,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敲定“三定”方案,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划拨专款270万元用于指挥中心装修及设备采购等。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