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男子“隐居”荒山22年 民警帮他找到湖北的家人

2020-11-19 09:2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某终于联系上亲人

没有水电,不用电话,只点蜡烛,湖北籍男子王某竟然在石狮永宁镇金鸡山上独自生活了22年。近日,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和“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时,从群众口中了解到这件事,随即帮助王某联系上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王某的侄子王先生。他说,叔叔返回老家当晚,所有亲人齐聚一堂为他接风。目前叔叔的户口还在办理中,当地村委会也将为其办低保,并为其安排住房。

发现 一屋一灶 男子独居荒山石屋

王某所住的地方是一座小石屋,隐没在山林中。这座山原有一座石窟,后来封闭,早已人迹罕至。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好不容易才找到石屋。

第一次上门,民警就扑了个空。房门虚掩着,可以看出有人居住,但里面未通水电,只有一个小灶。民警并没有气馁,下午1点多,他们再次上山,这次终于遇到了王某。

见到民警,王某十分抵触,只说自己在这石屋里居住,平时就在附近开垦菜地,以种菜为生。为了落实王某的身份,民警将他带回所里详查。

在派出所,王某终于说出自己是湖北黄冈黄梅县人,1998年就从老家外出,从那之后再也没有回去过,也没有跟家里联系过。

民警迅速与黄冈当地派出所联系,可是派出所并没有查到王某的户籍。民警没有放弃,几番沟通后,王某说出了自己的侄子王先生的名字。几经周折,黄冈当地派出所找到了王先生,对方坦言,22年前自己的叔叔外出后与家人失联,户口都被注销了。

王某(左一)和亲人重逢

讲述 不用手机 挑水种菜年入近万元

得知“隐居者”可能是叔叔的消息后,11月13日上午,王先生与几位家人驱车从湖北赶到了石狮永宁派出所。民警简单向他们介绍了王某的情况,便带着他们上山。谁知大家又扑了个空。正当大家准备下山时,看到了从远处挑着一担水慢慢走回来的王某。

见到久违的亲人,王某回想起了更多往事。1962年出生的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还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姐姐。1998年,母亲去世,双亲不在,他决定外出打工。谁知他打工时迷了路,最后辗转到了山上这处空置的石屋居住。因为当时办理的临时身份证失效,身上又没有其他证件,他找不到工作,没办法买车票,买了手机也没办法办理电话卡,因此一直在山上垦荒种地,到市场上卖菜为生。石屋里没有水电,他就到附近一水库挑水种菜、煮饭,夜里就点蜡烛。

至于其他的经历,他不愿多说,只说自己过得很充实,每天要挑很多趟水用于种菜,一年种菜的收入有近万元。

听完叔叔的讲述后,王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叔叔拨通了22年来第一个回家的电话。

14日,外出22年后,王某跟随亲人返回了湖北老家。

(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谢少雄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