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暨先进集体

2020-11-20 20:49:13 潘贤利 杨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遇小偷行窃,退伍军人奋起追捕

郑周毅,男,38岁,汉族,福建南安市人,泉州市烟草专卖局职工

2020年4月27日17时许,郑周毅从鲤城区侨乡商品街骑着电动车返家,到商品街与涂门街路口时,突然听到有女子大喊:“追小偷”。他立马循声望去,发现一名男子在其前方路上狂奔,就骑着电动车追去。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来来往往都是行人、车辆,为避免自己车速过快碰撞他人,他将车辆往路边一丢,弃车跑步追赶。这时嫌疑人从涂门街往温陵路方向直奔而去,郑周毅追了四五百米后,见该名男子体力渐渐不支,立即提气加速,到温陵路长城戴斯酒店门口时,退伍军人的他果断猛冲上前将其扭住并当场制服,待被偷女子追上来确认无误后,移交给鲤中派出所出警民警处置。

凌晨居民房突发火灾,好邻居奋不顾身相救

李兴,男,28岁,汉族,福建晋江市人,晋江市陈埭劲踏鞋业有限公司职员

2018年4月15日凌晨3时许,李兴同好友李梓超一起返回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涵埭村启光东路228—2号的李梓超家中,突然发现隔壁房子二楼冒出白烟,有火花显现。来不及多想,二人即往失火的楼层跑去,然而着火的房屋大门紧锁,无法进入。他们急忙用脚把门踹开,直奔二楼,唤醒了睡觉中的一名女子。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二楼堆满了纸箱和塑料袋,烟雾把他们呛得直咳嗽,李梓超同被救女子往楼下跑,而李兴担心楼上还有人,就继续往楼上跑,到了四楼叫醒了房主李春明一家四口人,才拿了湿毛巾捂住鼻子往楼下撤。出来时,由于肺部吸入大量烟尘,李兴多次呕吐,但他仍不放心离开,又坚持同消防员一起灭火。

房主李春明一家被叫醒后跑到楼顶,火被扑灭后得救。这时李兴才悄悄离开现场。事后因气管受损,李兴多次到医院治疗。

老人失足滑入水潭,两村民合力营救

傅子颙,男,47岁,汉族,福建晋江市人,晋江市池店镇屿崆村个体户

2019年7月16日晚18时许,池店镇屿崆村97岁老人谢振昌饭后到村委会附近水塘边散步,走到没有护栏的路段时,因天色昏暗,视力不好的谢振昌失足滑落水塘中。

附近村民傅子颙在家吃晚饭,突然听到妻子大喊“有人掉水里了”,便迅速放下碗筷冲下楼去,跳到塘中救人。此时只见水花涟漪,老人已沉入水中不见踪影,傅子颙只能凭着感觉潜游过去摸索,终于拖住老人往岸边游去。另一村民傅俊伟听到呼救声,也赶来帮忙。不会游泳的他下到水里,一手抓着水塘边台阶,一手帮着傅子颙将老人救上岸。因施救及时,老人平安无事。该水塘是村里废弃鱼塘,最深处达7米多深,假如无人发现并及时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