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暨先进集体

2020-11-20 20:49:13 潘贤利 杨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浪卷走游客,店铺老板发力相救

任利明,男,43岁,汉族,河南武陵县人,石狮市永宁镇欢乐海洋店铺个体户

2019年7月17日傍晚18时许,任利明正在位于石狮黄金海岸的店里做生意,突然接到石狮安迅潜水救援队林建成的电话,说在红塔湾有一名游客被海浪卷走,希望他能帮助救援。得知情况后,任利明立马赶到现场。

当时红塔湾海域风浪很大,暗流涌动,被卷入海中的游客在离岸边约60米左右的位置,眼看人快不行了,只剩下一只手浮在水面上。任利明带着救生浮标向海里冲去,奋力游到游客身旁,用救生浮标绑住游客往岸上拖。一上岸,任利明立即展开施救,实施控水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一个小时的救助,游客终于恢复了生命体征清醒了过来,随后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因抢救及时,该名游客得以生还。

外地务工者勇救跳河轻生孕妇

郭朝康,男,47岁,汉族,重庆酉阳县人,南安市广源石业有限公司工人

2020年3月22日11时许,郭朝康在五里桥公园散步经过河边时,突然看见一名女子纵身一跃跳入了深约两米的河中,郭朝康见状顾不上脱下身上的衣服,就跳下河中救人。因跳河的女子是孕妇,郭朝康不敢随意将她抱上岸,只能在水面托着孕妇的头部和腰朝岸边游去。与此同时,岸边群众也赶紧叫人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名孕妇最终被成功救上岸。随后,救护车及时赶到,众人齐力将孕妇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孕妇和孩子都脱离生命危险。

小女孩不慎落水,热心职员溪中救人

蔡炳城,男,45岁,汉族,福建惠安县人,惠安芊溢服饰有限公司职员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三点多,蔡炳城与朋友在林辋溪旁的堤坝散步,看到4名10岁左右的女孩骑着自行车在溪边玩耍,考虑到林辋溪是惠安第二大溪流,溪底杂石遍布,水流湍急,安全隐患很大,蔡炳城就提醒她们说危险,让她们不要在溪边玩耍。

殊料没过多久,蔡炳城和朋友坐着聊天休息,朋友凑巧回头一看,大喊“有个小女孩落水了!”蔡炳城转身一看,只见3名小女孩站在溪中的过溪石阶上吓得脸色发白,手足无措,一名穿红衣服的小女孩在水中挣扎。来不及细想,蔡炳城翻身越过护栏(护栏离水面有3米多落差),冲向溪中,水里的女孩时沉时浮,眼看就要沉入溪中,蔡炳城身穿衣服,水中显得格外沉重,他不管不顾,奋力朝着小女孩游去,从背后一把将她捞起,拼尽全力将她送上岸边,看到女孩脸色发青,浑身颤抖,蔡炳城极尽安抚,等她平静下来看无大碍后,才让她的小伙伴们陪她回家。

海浪卷走游客,外来工拼死相救

吕洁振,男,42岁,黎族,海南乐东县人,安溪县城关梓豪水暖加工点工人

2019年10月1日中午1点40分许,吕洁振和朋友到惠安县小岞镇风车岛游玩,突然听见一阵嘈杂声,原来是一名小男孩不慎被海水冲走,同行女子发现后冲进海里想救人却一同被海浪卷走。由于浪高风急,会游泳的人不多,谁都不敢贸然下水。

吕洁振见情况紧急,连忙跳进海里,顶着湍急的海浪,艰难地朝着二人游去,他一手一个将落水者拉到自己身边,并托着二人往岸边游。没办法用手划水,吕洁振就用脚拼命蹬,筋疲力尽的他拼尽全力将二人拉回岸边。岸上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第一时间为落水者进行了急救,遗憾的是女子抢救无效、不幸遇难。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