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暨先进集体

2020-11-20 20:49:13 潘贤利 杨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先进个人(群体)19人

一学生跳河轻生,热心人奋力施救

黄守文,男,32岁,汉族,福建邵武市人,泉州市维京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职员

杨文震,男,26岁,汉族,湖北应城市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职员

2020年6月19日12时50分许,鲤城区尚好家园小区河沟边,一名学生跳河自杀,目击者发现后向路人呼救。黄守文驾车经过,他透过河边3米高的铁栅栏,看到落水者仰天挣扎不断呛水。来不及多想,黄守文迅速下车跳入河中救人。他潜至落水者旁边,奋力将其托出水面,但由于河水上涨、水流湍急,黄守文独木难撑,落水者反复掉入水中,黄守文也渐渐体力耗尽。

此时闻讯赶来的杨文震,也跳了下去,直扑落水者。却因落水者下意识在水中拼命挣扎,让他难以靠近施救。河沟水深至少4米,河堤陡直,也有5、6米高,没有任何借力点,恶劣的救援环境给黄守文、杨文震的救援工作造成了不少困难,经过20多分钟水中搜救,最终未能将落水者拉住。而黄守文也因耗尽体力,出现抽筋,杨文震见状赶紧将他架住推回岸边,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成功脱险。脸色苍白、神志恍惚的黄守文随即被赶来的120送往兴贤医院医治。

突遇女子落水,记者跳入湖中相救

王岚松,男,54岁,汉族,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

2018年10月1日12时许,王岚松与女儿到丰泽区西湖公园游玩,走到刺桐阁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他闻声望去,发现一女子正在离岸边20米左右的湖面上挣扎。

王岚松当即跳入湖中救人,他快速游到落水女子身后,拉住她的左手慢慢游向岸边。由于女子身材高大,在游到离岸边四、五米时王岚松明显感觉体力不支,只好试着站立,庆幸的是,这时的水位脚已经够得着地。经过短暂休息,王岚松再次推着女子朝着岸边游去,在周围群众的共同帮助下顺利将女子送回岸上。在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王岚松便悄悄离开了。

歹徒持刀行凶,热心村民合力制服

赖添丁,男,38岁,汉族,福建洛江区人,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翁山村村民

2019年9月19日20时28分许,苏某骑摩托车带着7岁的儿子来到罗溪镇车站附近双柏路62号店门口,刚停好车迎面撞见从手机店走出来的前夫钱某,二人随即发生争执。钱某揪住苏某,将其摔倒在地,左手掐住苏某的脖子,右手掏出一把刀往苏某胸口捅去。苏某被捅后呼喊救命,其儿子在一旁吓得大哭。

在手机店里的赖木辉、黄金龙、赖添丁三人听到动静后,立刻跑到店外一看,见钱某正拿刀捅着苏某,赶紧冲了上去,黄金龙跑到钱某右侧抓住钱某持刀的右手,用力掰开,使刀掉落在地上,赖木辉跑到钱某左侧抓住钱某的左手,赖添丁则跑到钱某身后,试图从后方制服钱某。但钱某使劲挣脱赖木辉,捡起掉在地上的刀子,赖木辉见状赶紧上前夺刀,被刀划伤了左手,赖木辉忍着疼痛拼命掰开钱某左手,让刀再次掉落地上。之后赖木辉、黄金龙、赖添丁三人合力将其按倒在地,直至民警到达现场。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