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暨先进集体

2020-11-20 20:49:13 潘贤利 杨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驾车投海轻生,众村民齐力救援

刘地印,男,38岁,汉族,福建泉港区人,泉港区峰尾镇诚峰村委会工作人员

陈荣青,男,45岁,汉族,福建泉港区人,泉港区南埔镇仑头村个体户

刘荣民,男,57岁,汉族,福建泉港区人,泉州海事局泉港海事处员工

2020年3月27日下午1时50分左右,泉港区峰尾镇石狗尾码头发生一起投海事件,一女子驾驶小汽车,载着两个未成年儿子(一个13岁一个4岁)驶入海里,欲投海自尽。被正在开快艇的陈荣青看到,他立刻驾驶快艇赶到出事地点救人,在破窗无望的情况下,为了不让车子继续下沉,陈荣青用快艇上的绳子绑住车门把手往岸边拉。

当时正值退潮,海面情况复杂,岸边群众刘毛法也发现险情,立即联系村干部刘地印和海事处员工刘荣民一起驾驶快艇赶来施救。生死关头,刘地印跳入海中打开落水车辆右后门,奋力割开安全座椅救出大男孩。同一时间,岸边群众郭宝山迅速奔跑过来协助刘地印,对被困车里的另外两人展开施救。危急时刻,刘毛法叫来吊车司机林伟坚,把吊车开至海边,用吊车上的绳子绑住落水车子,将车子拉到岸边。

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迅速将3名落水人员送至医院救治,遗憾的是年仅4岁的男孩终究没能救活。而刘地印、郭宝山、陈荣青、刘荣民、林伟坚、刘毛法六人展开的生命大接力,避免了悲剧的进一步扩大。

精神病突发拿刀砍人,职工斗智斗勇将其制服

张松昆,男,47岁,福建晋江市人,晋江市池店镇钱头村居民

2019年10月3日15时许,晋江市池店镇钱头村骄玛体育用品公司的工人谢某雄突然发病,跑进便利店拿了把菜刀,冲到工厂二楼车间,朝曾与他有过口角的女工张某香砍去。张某香见状立马逃开,而谢某雄疯了一样挥舞着手中菜刀紧追不舍,张某香筋疲力尽被谢某雄追上,脖子、肩膀被连砍数刀,顿时倒地不起。

危急时刻,同厂工人谢中华挺身而出,大声喝止并与之展开搏斗,搏斗中,谢中华的右手手腕韧带不慎被砍断,血流不止,但他仍没退缩,为防止谢某雄再次行凶,谢中华持续和他对抗。

此时,派出所和村巡逻队接到电话,正在轮休的巡逻队员张松昆听闻此事,感觉事态严重,自告奋勇一同赶到现场,只见谢某雄手持菜刀站在路中神情恍惚,张松昆立马招呼同伴吴朝阳一起上前与之周旋,自己则找准机会一把夺下菜刀并控制住谢某雄的右手,吴朝阳见状顺势控制住左手,二人合力制服谢某雄,随后移交给派出所出警民警。

抢救溺水男子,及时挽回生命

龚诗城,男,52岁,汉族,福建石狮市人,石狮市永宁镇沙堤村村民

2019年7月16日下午,龚诗诚驾驶石狮搏浪2号旅游船在石狮市永宁镇红塔湾载着游客进行海上体验。约4时许,他听到有人喊救命,赶紧把船开回岸边并上前查看,只见在人群堆中,一名男子躺在礁石上,脸色发黑,肚子鼓起,已经没有呼吸。龚诗诚曾学习过心肺复苏救助技巧,危急时刻,他赶忙蹲下为溺水男子进行心脏按压,同时指导男子同伴做人工呼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按压抢救,溺水男子发黑的脸终于有了血色,呼吸也慢慢恢复,后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救治。由于前期抢救及时,溺水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