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30件优秀作品在台商区展出 让设计赋能泉州工业

2020-12-01 17:22:0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遗+文化创意”组金奖作品,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洛阳桥IP形象设计:万安桥团》。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日上午,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暨“设计赋能·新城创未来”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此次大赛以“设计赋能 新城创未来”为主题,面向海峡两岸征集创新设计作品。大赛设置两个组别,其中“智造+科技创新”组,围绕台商区智能交通、健康医疗养生、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为主要设计创新方向。“非遗+文化创意”组,以文化引领产品创新,围绕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八仙过海和洛阳桥等重点旅游项目,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景观和工艺美术等文化特点,用创新的手法为台商区设计具有特色的IP形象。

大赛历时5个月,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2870件作品,覆盖两岸112所设计高校,经过网络初评、复评,最终30件作品进入终评。最终,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刘禹彤的《共生 Symbiosis (庭院植栽之洒水器具)》和来自天津美术学院李春雨、于凡雅、李琳、舒玉婷的《洛阳桥IP形象设计:万安桥团》分获“智造+科技创新”组和“非遗+文化创意”组金奖。

当天,“设计赋能·新城创未来”成果展正式开展。大到智能装备、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的辅助设备,小至伴手礼、文创小物,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向大众展示了30件“海丝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近年来,泉州台商区始终把“招才引智”摆在重要位置,出台支持行业协会开展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等各类人才新政,成功举办多个引才引智活动,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广阔的舞台。“好的作品不仅要看着好,还要能买得到、用得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表示,台商区将当好桥梁,架好梯子,积极引导大赛优秀设计师与台商区企业面对面交流,让大赛的创新成果顺利转化为产品,真正让科技产品和优秀创意惠及千家万户。同时,台商区还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努力创建“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把台商区打造成泉台创新对接的第一门户和示范新城。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作《创新设计与新一代智能制造》的主题分享。孙守迁围绕“如何从技术、艺术、文化、人本、商业的视角进行创新”,向与会者分享了新一代智能制造如何兴起以及创新设计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

此次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台港澳办的指导下,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科技经济发展局主办,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