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13届海峡两岸文博会4日至7日举行 泉州企业抱团参展亮点多

2020-12-03 09:21: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批签约项目助力文旅产业升级

上届文博会期间,泉州成功签约20个项目,总金额达200.63亿元,大部分为亿元项目,这些大项目覆盖面广,带动性极强。随着这些签约项目的建设和落成,助力泉州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刺桐时代村是上届文博会签约项目,由泉州文旅集团与领秀文旅集团联袂打造的闽南传统文化旅游景区,总投资2.52亿元,占地31.4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近30000平方米。自2020年10月1日对外试营业至今,刺桐时代村已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逾10万人次。

“刺桐时代村不仅在造景、氛围上倾力打造,更是在展现泉州传统文化方面下足功夫。与泉州歌舞剧团联合打造的大型沉浸式演艺《刺桐时代秀》等让不同身份、年龄层的市民、游客朋友产生共鸣,留下深刻印象。”领秀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还将利用接下来的冬至、春节、元宵等节点,推出独具风味的系列活动,将这里打造成为闽南传统节庆文化的沉浸式体验胜地。

上届文博会签约的泉州八仙过海文化旅游项目一期工程在建的“水上世界”部分,即泉州欧乐堡水上乐园部分已开园,泉州欧乐堡水上乐园共有29个子项目,汇集了亚洲顶尖的各项水上娱乐设施,并以中东风格为主题,融入阿拉丁神灯故事主题,打造集亲子、冒险、奇幻、刺激于一体的大型水上娱乐项目。据悉,泉州八仙过海文化旅游项目选址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蓝色经济培育区,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建设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项目、水上世界项目及相关配套。

据介绍,上届文博会结合文旅融合理念,首次举行了“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投融资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泉州刺桐古港文化旅游综合体、德化月记窑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惠安)海丝文化旅游城等11个项目到场推介,备受瞩目,目前这些项目不少已经建成开放,有力地促进泉州文旅产业发展。

今年,全市各地也精心准备了一批文化旅游签约项目和投融资项目,到文博会交流对接,其中不少是影视、演艺、文化旅游等核心层文化产业的项目,吸引海峡两岸客商关注泉州文旅产业的发展。

创新举办“云上文博会”

以“云”为桥梁,加强“云”交流。本届文博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4大专业版块14个主题展区,来自两岸各地近千家展商齐聚。展会在线上运用“云”技术创新举办“云上文博会”,搭建“一展三中心”的文博会云展平台。

疫情防控期间,台湾地区展商无法大规模线下参展,本届文博会通过举办文博消费节、云端分会场、两岸主播带货等云端活动,突破阻隔,保持两岸互动往来。

今年泉州参展企业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参展企业均是优先选择代表本地产业的最高水平,不少是国家、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出席。整体包装、抱团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国内外龙头文旅企业交流与对接,合力促进泉州文旅游产业发展。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泉州各地把本届文博会当成文旅产业与海内外文创市场对接的一次盛会。通过参加文博会促进成长的文旅企业寻找新的商机,同时促进泉州有一定规模的文旅企业与海内外文旅强企交流,找到新的市场,促进转型升级。

(通讯员 许伯毅 记者 陈智勇)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