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元旦小长假 泉州各地文旅部门将开展120项文旅活动

2021-01-01 09:08:15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0项文旅活动 喜迎元旦小长假

元旦小长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泉州各地文旅部门将开展120余项文旅活动,其中包括60项文艺演出活动、23项展览展示活动、46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此外,泉州部分景区(点)联合推出12项门票优惠措施。

跨年夜,中山中路的景观灯亮起,喜迎新年。(王柏峰/摄)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今起至3日,泉州市文旅局将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举办“创意泉州 惠享生活”泉州文创市集。元旦当天,泉州市图书馆报告厅里,将举办元旦特别活动“和孩子多读1本书”,少年光影读书会《绿山墙的安妮》也将举行;1月2日,泉州市图书馆二楼少儿活动室将举行绘本故事分享《古利和古拉的12个月之歌》和手工活动2021数字创想;1月3日,蜜语黏土坊元旦贺岁“金牛报喜”“辞旧迎新贺元旦”连环画故事会将在市图书馆二楼少儿活动室举行。

1月1日,石狮市文旅局、石狮文旅集团等将在峡谷旅游路智慧体育公园举办“石狮首届美好生活帐篷节”,石狮市风筝协会将在石狮红塔湾沙滩举办“迎新年 庆元旦”红塔湾风筝节。惠安将举办“新年·花愿”插花沙龙、元旦亲子活动、连环画故事会活动、惠安县舞蹈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永春将举办陶艺研学、“牛气冲天”剪纸活动、山歌联谊赛、林山村春节文体活动等。德化九仙山景区将举办新年祈福活动,石牛山景区将举办《辛丑年》生肖邮票首发仪式、跨年祈福活动等。

文博展演精彩纷呈

元旦小长假,泉州多地演出单位将推出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其中,泉州梨园戏剧团将分别于1日、2日推出梨园戏《朱买臣》《王十朋》;泉州木偶剧团将于2日、3日在泉山路木偶剧院分别上演提线木偶折子戏;泉州市高甲剧团将于2日献演高甲打城小戏专场《赏花》《三岔口》《桃花搭渡》,3日赴安溪虎丘镇表演高甲戏《大闹花府》。

晋江市文旅局将于1日在磁灶镇洋宅村举行传统木偶剧《玉骨鸳鸯扇》,1日、2日、3日将在五店市来仪堂演出传统折子戏《大名府》《公子游》等。惠安县高甲戏剧团、惠安掌中木偶戏剧团将分别于1日、2日走进东岭镇东岭村和小岞镇,上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公益演出。

由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主办的“刺桐丹青·时代画卷”——迎接建党100周年泉州美术作品邀请展将在泉州海交馆伊斯兰馆展出。泉州古城办主办的“浪a册店”小人书连环画展览将在市区象峰巷7号举办,第二届“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盏韵天成”——建窑瓷器精品展、《人民权利宣言书——民法典》特别展等,将分别在泉州海交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市图书馆等馆展出。

景区推出优惠措施

元旦小长假,泉州部分景区、酒店联合推出12条优惠措施。

元旦当天,石狮市弘洋渔文化馆、石狮市尚益源农场均可免费入馆、入园。小长假期间,南安旅游景区(点)对南安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免费开放,老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和军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免票。德化九仙山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永春北溪文苑生态旅游区预订客房可获自助餐券。

泉州石狮·海洋世界将分别推出幸运大抽奖、景区大小同价等活动;新濠霖户外拓展3号基地全场7折;顺美陶瓷文化世界全场8.8折;龙潭溪旅游风景区门票享优惠。即日起至2月10日,永春牛姆林生态旅游区买门票可抵住宿费(每间最多抵用两张)。(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