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敲响拆除“第一锤”

2021-01-13 21:25:00 潘贤利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王志超 摄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13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破碎锤的敲击声,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敲下“第一锤”,标志着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接下来,大面积的房屋拆除工作将全面铺开。

当天拆除房屋面积共1920平方米,其中后厝社区民房2栋,面积905平方米;后埔社区店面10间,面积310平方米;后埔社区民房2栋,面积705平方米,采用机械和人工的方式对房屋实施拆除。

当天上午拆除的10间房屋位于东滨路沿街。这些房子大多数作为店面出租,有较好的经济收入,起初部分被征迁户对拆迁不理解、不配合。为了让老百姓满意,征迁干部不寻捷径,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蹭破脚皮”精神,一次次进居入户引导群众算透利益账;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征收全过程公开透明;帮助被征迁户协调邻里关系、兄弟关系;协助被征收户腾空房屋;帮助困难户申请临时过渡费……“征迁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服务一点点融化群众心中的坚冰,不少被征迁户与征迁干部的关系从最初的抵触态度,逐渐转变为‘情同手足’的嘘寒问暖,群众自愿签约搬迁,干群一心,氛围融洽。”后埔二片1组组长王集华说道。

据了解,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涉及东海街道后厝、后埔、滨城3个社区,用地面积1518亩,拆迁房屋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丰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专门从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各单位抽调410人充实指挥部及动迁组。指挥部以倒排时间表、倒逼任务数为抓手,领导靠前指挥、定期会商,及时协调解决征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办公室每日通报签约腾空数和资金发放进度,营造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加大宣传力度,指挥部还推出了抖音和微信视频号“遇见东海”,全面营造征迁工作良好氛围。成立了法官工作室、巡回审判法庭和公共法律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及时化解分家析产和产权纠纷。综合组和各动迁组依法依规做好审核把关,确保整个项目补偿公平公正,做到“一碗水端平”。

项目启动以来,广大动迁干部快速进入角色,紧锣密鼓地开展入户宣传动员、收集相关资料、核算补偿数据和确认征迁协议等各项工作,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搬迁腾房,第一时间组织抽取选房号、第一时间拨付补偿金额,并及时组织专业拆除,做到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广大被征迁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对我们的征迁工作给予很大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不少群众给动迁组送来了锦旗。”项目指挥部综合组组长蔡清松说道。

据悉,东海后埔片区改造项目首签日(2020年12月12日),完成签约305宗,签约率超20%。截至1月12日,累计完成签约705宗,签约率62.2%,签约总面积31万多平方米,腾空房屋589宗,腾空率83.6%,征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下阶段,东海后埔片区项目征收指挥部将继续抢时争速,加快剩余未征收房屋征收进度,确保项目征收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动员已签约户主、租户和业主尽快搬迁腾空并进行拆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