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9个“聚城畅通”项目迈向环湾“快”时代

2021-01-18 08:57: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人气、兴城市、畅民意、通四方

高速公路泉州湾大桥将与“一重环湾快速路”形成环湾交通闭合环(王柏峰 摄)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聚城畅通工程,着力贯通中环城路和一重环湾快速路,开工建设站前大道鲤城段南延伸至池峰路、通港东街快捷化改造,以及晋江西滨至石狮大道段,推进刺桐大桥南节点改造;切实加快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晋新路快捷化改造前期。着力建设中心市区至县域“多向放射线”,往南开工晋江世纪大道南延伸工程,往西推进武荣大桥建设,往北开展北迎宾二期改造工程等前期。

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和幸福指数,与交通路网密不可分。四通八达、高效快速的交通是未来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生活的需求。记者从市城建办、市住建局了解到,去年起我市梯次实施19个“聚城畅通”项目,加快畅通古城与新城、环湾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随着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环湾中心城市的集聚度、承载力和辐射力,泉州将迈入高品质、快速化、便捷化的新时代。

5大项目包19个子项目 加速环湾向湾城市聚集

加快环湾向湾城市要素聚集,交通路网布局要完善。“环湾环城辐射带动的重要一步是交通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2020年4月20日印发了《2020年泉州市中心市区“聚城畅通”工程实施方案》,以贯通‘一重环湾快速路’、构筑‘中环城路’、打通‘多向放射线’、搭建‘15分钟高快速路系统’、完善‘中心市区路网’等5大项目包为抓手,市城建办联合市住建局联合牵头统筹推进19个中心市区‘聚城畅通’工程的实施。”市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场聚城畅通的交通大会战就此展开。

一重环湾快速路+中环城路 构建环湾环城“8”字闭合环路

每到上下班早晚高峰,拥堵路段“龟速前行”、到中心市区怎么走才能最快最畅通、节假日出城路段排长队……这一个个“剪不断理还乱”的“痛点”,深深触动着城市人们的神经。现代城市交通已成为体现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理念和综合治理能力的缩影。

“‘聚城畅通’项目中贯通‘一重环湾快速路’加上泉州湾大桥,和构建‘中环城’路,将形成环湾环城‘8’字闭合环路,在服务中心城内部交通的同时,快速疏解中心城向外交通,实现中心市区和环湾核心区集聚发展。”市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内圈是“中环城路”,串联站前东西大道—普贤路—城东北峰快速通道—丰海路—通港东街—江滨南路—凤池路—池峰路—南北大道,形成一个圈。外圈是在目前台商区东西主干道、通港东街、晋新路和石狮大道的基础上,打通晋新路至石狮段,串联台商区、泉州晋江大桥、晋新路、石狮大道和泉州湾大桥,形成一个圈。两个圈连接就是“8”字闭合环路,环湾道路建设“成环成势”,大大提升了环湾区域各组团之间的快速通达效率。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