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区楼道瓷砖空鼓无人修 物业与施工方分歧难解

2021-01-22 08:44: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楼道瓷砖空鼓无人修

事发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城小区 物业与施工方分歧难解

空鼓的瓷砖挖起后迟迟未处理

“我们小区很多楼栋的通道瓷砖出现不同程度空鼓,物业将瓷砖挖起来后一个多月都没有处理,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近日,不少家住丰泽华大街道华城社区华城小区的业主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记者走访发现,该问题由来已久,至今未能彻底解决。

现场 地面瓷砖空鼓 走起来像“弹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华城小区,该小区1栋2栋是酒店式公寓。在1栋19楼,短短的一段走廊有五处瓷砖被挖起来,最大的一处面积有七八平方米,瓷砖随意堆放在旁边。记者还发现,该楼层通道瓷砖有三种不同的款式。

业主黄女士介绍,他们2018年入住该小区,不久就发现走廊瓷砖空鼓的现象,2019年、2020年先后修补了两次,每次用的都是不同款式的瓷砖,“像补丁一样,很不好看。”她说,这次已经挖起来一两个月了,还没有进行修补,“瓷砖随意堆放,除了不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的孙子几次经过时差点被绊倒。”他们向物业反映过多次,物业都表示很快就解决,但至今都没有处理。

在1栋20楼电梯出口处,通道瓷砖也被挖起,瓷砖同样堆放在旁边。在16楼,电梯出口通道的瓷砖也有一大半被挖起堆放在一旁。在14楼,大片空鼓的瓷砖还没有被挖起,有些已经碎裂,人走在上面发出很大的声响。“我们都调侃这是在弹琴。”业主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1栋还有18楼、23楼、27楼、28楼、31楼的地面瓷砖都存在不同程度空鼓。

物业 7栋楼出现空鼓 正和施工方协商

记者随后来到华城小区物业管理中心。该中心万经理介绍,小区总共10栋,1至7栋2016年交房,8、9、10栋2018年交房,他们2017年就开始接到有关瓷砖空鼓的反映。根据统计,10栋中有7栋个别楼层出现不同程度空鼓。接到投诉后,他们都将问题以文字形式反馈给小区施工方,协商处理事宜。接到反馈后,施工方陆续修补了一些。

在万经理提供的一份泉州市城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发给泉州丰泽社区改造开发有限公司的《关于华城小区工程遗留问题情况反馈》中,记者看到其中提到1-7栋住宅区存在走廊地面空鼓、天花吊顶棚掉落、墙面灰剥落。另外一份2019年5号文也提到,公共部位的瓷砖大面积空鼓脱落。

“我们也想过提取公维金来维修,但目前华城小区户头上没有公维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上缴。”万经理介绍,他们也垫资7万多元维修,但因为工程量太大,维修成本太高,目前他们正和施工方协商处理方案。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