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3 15:39:19 张惠玲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会场内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本届政协委员应到会317人,实际出席25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蒋向群,副主席张其聪、刘宗斌、康丽红、县政协党组成员王洪波,大会秘书长蔡锦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赖清正,县政府代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兴到场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泉惠石化工业园区领导,惠籍全国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惠部队首长,县人武部领导,中化泉州公司有关负责人,县政协历届离退休正、副主席以及港澳委员代表等。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蒋向群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惠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主线,牢记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全年组织实施了110余次协商、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助推“五个惠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理论武装,思想引领,把牢新时代政协正确方向;围绕中心,答问践策,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履职为民,务实有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彰显政协新使命新担当;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汇聚团结奋进‘政协力量’;健全机制,补齐短板,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六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成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惠安县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深学笃用,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要突出关注民生,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上下功夫;要广泛凝心聚力,在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要着力改革创新,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科学化运转水平上下功夫,为惠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刘宗斌受政协第十四届惠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乡镇政协联络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135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63件,委员提案72件,党派团体和联名提案占66.66%。根据《政协惠安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所有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129件,立案率为95.55%,暂不立案或转为委员来信6件。立案后,提案送县委督办63件,县政府督办59件,台商投资区督办7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127件,满意率98.45%。

集思广益参政议政,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加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为惠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惠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