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产业经济 > 正文
安溪“十条措施”鼓励企业项目春节增产增效
2021-01-27 09:45:5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溪“十条措施”鼓励企业项目春节增产增效

生产连轴转 “红包”奖励多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林清锻)年关将至,25日,安溪出台“十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晚停工、早开工,让外地员工在茶乡“安心过年”“温暖过年”,力争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该“十条措施”重点在用电、用气等方面为企业减轻负担。其中,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今年一季度用电量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5%以上(新投产项目除外)的部分,每千瓦时奖励0.1元;对今年春节期间(2月2日—2月26日)用电量较2019年春节期间增量部分,每千瓦时再奖励0.1元;对今年春节期间天然气使用量较2019年春节期间增量部分给予1元/立方米补贴。以上情形,单家企业补贴最高均可达20万元。

采取措施稳定就业的重点企业亦有“红包”。只要减员率不高于5.5%(含5.5%),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即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1月份的70%(含70%)的,安溪将按企业今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30万元。此外,对不停工的在建受监工程,且留安省外务工人员占该工程省外务工人员80%以上的,将给予施工单位一次性奖励,根据人数情况,奖励金额分2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个档次。不停工期间完成产值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安溪县委、县政府还将给予通报表扬。

“十条措施”还明确鼓励企业通过留岗红包、多倍工资、全勤奖、房租补贴等方式,激励员工参加春节生产;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当错峰开展“免费年夜饭”“免费看电影”“免费游安溪”等文娱活动,确保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