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潘满的年——愿情满人团圆
www.fjsen.com 2021-02-19 08:15:56  王毅 林晓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潘满一家在试衣服准备拍全家福。

东南网2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王毅 通讯员 林晓燕 文/图)今年春节,在晋江361°体育用品公司上班的潘满与丈夫徐博,决定停下返乡的脚步,留在厂里过年。她接来同样也在晋江打工、住在深沪镇的公公婆婆。平日里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儿子,也终于来到爸妈身边,可以和妹妹一起玩耍打闹了。

潘满说,她喜欢湖北黄冈老家的节日氛围,走亲戚、串门、放鞭炮,今年家里的父母亲也提前准备了很多鸡鸭鱼,等着他们回去。但考虑到在晋江读书的孩子的防疫安全,以及作为班组长在春节后招工的需要,潘满一家还是决定留下来,不回去了。

她说,等到放暑假,那时做老师的母亲也有时间了,一家人再回去团聚。出门千里,前几年归家一趟要换乘几次。现在一家人自驾,朝发夕至,能赶上老家的晚饭。

故乡对于潘满来说是最温柔的归宿,而晋江是她工作了多年、最熟悉、最适应的地方。不在家乡就选择晋江。这个年,潘满一家在相互陪伴中游园联欢、体验民俗、看春晚、包饺子,一样快快乐乐。

“开假后希望能快点将班组的人员招满,开始工作。”来晋江近10年,潘满有股干脆利落的冲劲,她说,“2021年希望孩子好、老人健康,我们付出再多都觉得幸福。”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