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泉州各地积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8 08:34: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继召开。会后,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鲤城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史增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崇德,以加快古城商贸振兴和新区城市现代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效检验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学史力行,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泉州“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工作大局,以实际举措谋发展、抓落实。

丰泽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统筹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把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滚动推进“四心工程”和民生XIN行动,抓好年度5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对形式主义等问题动真碰硬,确保学习教育不落空、不走样。

洛江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作风问题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泉港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紧抓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学堂式、体验式、场景式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红色文艺精品,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从党史学习中涵养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石狮市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推动“五拼”攻坚任务、“六大”专项行动、11个重点专项任务,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突破制约石狮市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精力、富有成效地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晋江市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激发“十四五”和新一年“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热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四个年”活动,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南安市提出,作为一个充满红色记忆、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原中央苏区县,将充分发挥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泉州(南安)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优势,创新项目载体、活化学习形式,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思悟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宣讲宣传,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推进、精心组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为抓手落实好今年12件6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惠安县提出,要学史明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史增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开展主题活动,大力抓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营造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学史崇德,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学史力行,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安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理解好“为何”、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安溪县红色资源优势,用好“初心之路”实践基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永春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探索创新,开发形式丰富、品质精良的党课、网课,用好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横口乡红四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林俊德纪念馆、美岭精神展馆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史教育路线,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十四五”规划实施,倾力建设“生态之都、文化之旅、康养之地、智造之谷”,打造“有一种生活叫永春”。

德化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发挥好红色资源建设世界瓷都,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泉州开发区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同解决开发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有成效。要下大力气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全覆盖、党的主张声音在企业全覆盖、党的发展理念在企业全覆盖。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抓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5个环节。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面梳理,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泉州晚报社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