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安溪公安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大会
2021-03-12 09:25:5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

3月10日上午,安溪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做好第一季度冲刺攻坚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凝心聚智实干争优 打好“三个战役”

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杜双路说,2020年,安溪公安践行有效担当,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在全市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连续三年夺取优胜单位。2021年,全县公安民警要戒骄戒躁,接续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意义,把握重点关键,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活动扎实高效。

杜双路强调,要打好“三个战役”:一是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始终认清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数据研判和摸排随访,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细化落实社区管控等各项措施,坚决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防线。二是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作为全年政治安全保卫的开局之战,重点做好情报预警、纠纷排解、人员稳控、整肃治安、风险管控等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三是打好公安主业提升战。以推进“三比一看”竞赛活动为抓手,紧扣中心工作,紧盯每个重点、把握各个节点,深化扫黑除恶常态运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犯罪、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底。

陈建煌政委要求,要立足实际,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三比一看”竞赛活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工作,凝心聚智、实干争优,全警全力开创安溪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重拳出击硕果累累 “三比一看”成绩斐然

有5个单位获得了表彰,分别是法制大队、刑侦大队、凤城所、城厢所、湖头所。

优胜单位——法制大队

去年,全局刑事案件破案率56.75%,行政案件办结率46.02%;行政复议案件10起,其中维持10起。其中信访化解积案率在全市“三比一看”活动排名第一。

优胜单位——刑侦大队

去年,全局共立各类刑事案件3403起,同比去年同期上升2.7%;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12起,同比上升32.5%;破案率56.2%,同比上升29.2%,抓获刑事作案嫌疑人2623名,同比去年同期2290名上升14.5%。其中网上逃犯950人,逮捕742名,同比去年同期983名下降24.5%,移送起诉1572名,同比去年同期1865名下降15.7%。2020年,全局的刑侦绩效综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

优胜单位——凤城派出所

去年,凤城派出所全年共抓获各类嫌疑人447人;盗窃立案182起,同比下降23%,发案数压降到十年来最低,破案92起,破案率达51%,大要案破案率达100%;于2020年6月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2020年12月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2020年派出所综合绩效考评排名全县第二。

优胜单位——城厢派出所

去年,城厢派出所共接报刑事警情607起,同比下降32.6%;盗窃警情307起,同比下降57.9%;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71名(其中犯罪嫌疑人638名,违法嫌疑人433名)。自2020年7月份全局推行月绩效考评新机制以来,每个月均斩获全局派出所月绩效考评第一和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双冠”佳绩。

优胜单位——湖头派出所

去年,湖头派出所绩效考评成绩位居全县第三名,已连续三年进入全县前三,其中单位绩效排名全县前三的有森警第一,经侦、治安第二,巡特警、禁毒第三,在全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中,打击电信诈骗、禁毒工作均取得全县第二的成绩,同时湖头见义勇为工作站被授予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民警陈江城被省厅授予疫情防控工作“战时表彰”,民警林艺贤被市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记者 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 安公宣 文/图)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