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连续多夜现身泉州 梦幻蓝眼泪成“流量担当”
www.fjsen.com 2021-04-06 09:46:2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净峰海边的“蓝眼泪”奇观梦幻来袭

荧光闪烁,如星辰坠海,“蓝眼泪”提前来赴约了!

3月30日起,连续多天,泉州惠安净峰海面、石狮永宁梅林港附近海域纷纷出现“蓝眼泪”景观,如梦如幻,引人痴迷,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打卡拍照。

4月2日,家住惠安县城的张先生连夜驱车前往惠安净峰“追泪”。据他介绍,往年净峰海面一般要到5月才会出现“蓝眼泪”,没想到今年竟提前一个月了。还有几位像张先生一样痴迷“蓝眼泪”的游客,特意从福州厦门等地驱车赶来,见到这样梦幻的奇观,十分兴奋,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据介绍,“蓝眼泪”是一种在海里生存的微生物,为荧光动物,也称为“海荧”。它的身体内有一种叫发光腺的奇特构造,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在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几十秒时间。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失去光芒,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蓝眼泪”一般出现在春夏交换季时(4月-8月),需要在水温、天气、风向等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夜里涨潮时分是观看的最佳时机。

(通讯员王小平 王仓海 本社记者 陈英杰 王柏峰 摄影报道)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