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义务救生员患重病 爱心义演帮助筹款

2021-04-11 09:07:54 陈明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场爱心义演活动在南安水头镇文斗村火热进行。据介绍,这场义演活动是为了给文斗村身患重病的黄清爽筹集救命钱。当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募集到的251972元爱心款全部交到黄清爽的母亲手中。

义务救生员 患重病家庭困难

黄清爽今年32岁,是一位志愿者,长期在石狮做义务救生员,曾参与多起溺水事件救援及海岸、水下搜救任务。平时靠帮忙培训潜水学员谋生,收入不高。

去年夏天,原本就有高血压的黄清爽,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整个人也迷迷糊糊的,但他并没有太在意。去年秋天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肌酐超标230,住院了半个月才出院。此后,他每吃药一个月就要去医院抽血检查一次。前段时间,他再次到医院检查时发现病情加重,已是慢性肾病第5期尿毒症,需要做肾移植才能延续生命。

父母年事已高,妻子又是高危产妇,黄清爽的病情让原本就不宽松的家庭雪上加霜。

举办义演 爱心汇聚助脱困

“我们得知黄清爽的情况后,先后3次去他家看望、走访。”泉州市济困公益协会执行会长、“慈善110”志愿项目发起人蔡佳芳介绍,他们了解到黄清爽是位充满爱心的义务救生员,帮过不少人。而他的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确实难以承受高昂的医疗费用。于是他们就联合文斗村两委、老人会、水头爱心人士吴火箭等,为黄清爽举办一场爱心义演活动,现场为其募捐。

为了筹备此次义演活动,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联系歌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设计节目,布置场地……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义演活动近日在文斗村的三王宫戏台如期举办。

这次活动请来了郑杰、末班车、林承场等十多位当地知名爱心歌手、演员,“他们也是义务献演,连来回路费都自己掏。”吴火箭介绍,文斗村也组织了村里的表演队上台表演。

现场很火爆,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有的小学生还在现场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当晚的义演活动,加上各爱心团队此前的募捐,此次活动总共募集到善款251972元。

“慈善110”组织义演100多场

蔡佳芳介绍,爱心义演是泉州市“慈善110”志愿服务项目长期举办的一种扶贫助困公益活动。它以爱心舞台义演的模式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优良传统,秉承村帮村、镇帮镇、社区帮社区的公益理念,营造“大家庭”帮助“小家庭”的和谐氛围,带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加入这个大家庭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为公益事业增添一份色彩。

“慈善110”志愿服务项目开始于2013年年底,主要开展访贫问苦、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蔡佳芳说,举办爱心义演是因为在一次公益活动中,他们接触到晋江市东石镇一位重病患者时,其亲人无助、绝望的眼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志愿者们决定举行一场爱心舞台演出,募集善款,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该患者。2014年5月初,第一次爱心舞台演出正式举行,现场取得了强烈的共鸣。

如今,该志愿服务项目足迹已踏遍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永春、泉港、安溪、洛江、德化等地,已举行了100多场演出活动,总筹得款项1000多万元,帮助了近200户困难家庭。(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