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4月“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 泉州2人入围

2021-04-13 10:26:20  林杰 陈晓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日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榜2021年4月点赞评议活动启动。其中,来自泉州的高威、郭焕钢分别入选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不顾安危 跳湖勇救落水女孩 

今年2月16日,正值春节假期,在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小镇景区里,一名女童嬉戏时不慎滑入聚龙湖。正在休假陪家人游玩的高威听到有人呼救,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快速游向小女孩,将她托着带回岸边。由于救援及时,小女孩只是呛了几口水,身体并无大碍。

“当时听到孩子妈妈的呼救后,看到孩子在水面一沉一伏,我什么都没想就直接跳下去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消防员刻进骨子里的话。”事后,高威如是说。

高威2020年6月入职泉州市惠安县紫山消防救援站。事后,泉州当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高威英勇救人的事迹,中央、省、市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群众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

救死扶伤 守护生命的光亮

从医19年,郭焕钢勤勉奉献,守护市民健康。作为石狮市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和临床营养科主任,他带领团队成功抢救了众多危重患者,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手足口病、重症孕产妇等,也时常受命奔波各兄弟医院协助抢救患者,挽救了许多生命。

2008年,他主动报名参加永春县乡镇卫生院为期半年的帮扶,得到当地卫生院和群众的好评。2014年春节期间参与危重症禽流感抢救,2018年春节期间连续参与抢救2例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几乎每天在医院日夜守护,为患者做气管插管等操作,2例患者均治愈出院。

2020年1月,石狮市总医院ICU收治泉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最初几天,郭焕钢通宵达旦救治患者与汇报病情,整个春节没有休息一天。在救治工作中,为精准做好患者的救治并确保同事零感染,他始终坚持做到三个亲自:亲自查房、亲自护送患者检查、亲自心理疏导,并对患者进行个体营养干预。经过ICU医护团队精心治疗,该患者成为我省首个出院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心目中的好人点赞

据介绍,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已连续举办12年,每月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集中展示,旨在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

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30日,广大市民可以进入“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或“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栏“点赞好人”参与点赞留言。或者进入“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栏“道德建设”子栏目“身边好人”观看学习好人事迹,为泉州候选人点赞、评议、留言。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微信号对每位候选人只能点赞1次,选择点赞的候选人人数不限。

扫描二维码进入点赞页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