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专场宣讲报告会

2021-04-14 09:45: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恪守初心学党史 提振干事精气神

泉州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专场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庄丹丹)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继续走进市直机关和部分县(市)区,为参加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市直机关专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志强对百年党史进行深刻阐述。参会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宣讲主题报告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入浅出,脉络清晰,主题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兼具针对性和指导性。

“作为科技局机关党委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二是学党史和学业务相结合,三是线上学习和线下相结合,四是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科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团说道。

市计生协会组织部部长崔丽华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计生协会的生育关怀行动结合起来,同为计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的成效。

洛江专场

在洛江,市委宣讲团成员、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云斌从五个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深刻讲解了党的历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在报告会后的互动交流中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洛江区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宣讲团成员许奕智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和智慧的力量,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以忠诚诠释担当,以奋斗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建设多尽责任、多作贡献。”

“作为一名高中教师,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专业,学出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起来,用党史中的红色故事教育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引导学生把握正确的道路,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泉州第十一中学教师罗型芳表示。

南安专场

在南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康燕雪围绕“为历史担使命、为人民求解放、为民族争独立、为国家谋建设”四个方面,以一段段可歌可颂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作了全面讲解,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子牙表示,接下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南安市园区集团做大做强做优。

“我深切感悟到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党史学习教育南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刘丽红表示,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更有信心把党史讲好,也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把党史和泉州华侨革命史讲好,让党的光荣传统深入人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