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南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4-22 15:39:21 陈鑫炜 陈加松 洪诗泽 黄瑜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鑫炜 陈加松 洪诗泽 黄瑜鹏)14日,在南安市融媒体中心,随着一声点击“提交”的按键声,一则《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安举行》的新闻通过“今日南安”App发布,迅速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多个个体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刊播,只见融媒体指挥平台上显示的阅读数据不断变动,300、500、1000、8000……短短数十分钟,新闻阅读量突破万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实施,在全市上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又“走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南安把党的工作路线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以传统媒体+新媒体,使广大党员和群众都参与其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受教面全员覆盖。

“目前,各公众号开设有‘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等专题板块,并结合地域特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常态化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南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媒体矩阵优势,将“微”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实现“一键”随时看、随时学,盘活碎片化学习时间,实现媒体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增效。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媒体平台作用,充分发挥“1个全市官微”+“28个镇级官微”+“N个公微个体”的“1+28+N”微媒体宣传矩阵优势,以“今日南安”为龙头,联动乡镇(街道、开发区)和个体新媒体平台,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媒体端的“线上”传播矩阵,打造“云课堂”,实现线上学习全域覆盖,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最大化”。

“我天天都能从‘魅力英都’微信公众号上学习到‘党史上的今天’的相关知识。”“学习不仅是重温历史,也让我们进行了一次再教育,让我们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基层党员该如何做。”……自“今日南安”App开设“党史上的今天”以来,后台留言里每天都能看到很多这样的留言。有家住英都镇英东村的70多岁老党员洪阿婆,溪美街道镇山村党员洪丽玲、官桥镇和铺村党员王梅红,他们分别从“魅力英都”“溪美城事”和“南安官桥网”等微信公众号点开了学习链接学习。

一个平台发布消息,多个平台同步推进。南安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1+28+N”的线上“云课堂”,使南安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切实入脑走心。

将新媒体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方式,实现了学习场所的延伸,受到广大干群的好评。“村里党员群每天都会推送‘省新视窗’公众号发布的党史学习内容,无论何时何地,打开手机就能学习。”省新镇园内村党员尤剑军每天都通过“云课堂”进行党史学习,他表示,这一方式可以将闲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非常方便。“‘省新视窗’还推出‘党史每周一测’,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将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如今,“1+28+N”的线上“云课堂”已经成为南安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掌中宝”,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学党史,让广大党员树立起奉献意识,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打成一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走进群众、融入社会、深入人心。” 南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特点,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村村响”、移动音响、户外LED屏等接地气、易传播、好理解的特点,常态化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使不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中能够随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党员干部学党史、全民参与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