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梧林:沉浸式戏剧亮相 “五一”精彩活动
www.fjsen.com 2021-05-01 21:10:00  陈诗婷 林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陈钧 摄

东南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晓燕)作为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晋江市文化旅游节、晋江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家国情”梧林传统村落沉浸式戏剧体验活动暨“海外嘉宾晋江文化行”活动于“五一”前夕亮相。

当晚,一场场南洋题材的高甲戏、木偶戏将贯穿梧林的朝东楼、德兜楼、德鑨宅等华侨建筑群。50名戏曲演员同时同台表演女丑、公子丑、家丁丑、布袋丑、傀儡丑、官袍丑、拐杖丑、武丑……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沉浸式戏剧融合的精彩表演,惊艳了当晚到场的海内外嘉宾。

梧林·体验式闽南侨文化度假目的地保留完整的百年建筑群,多在上世纪初至抗日战争爆发前后建成,一幢幢承载一代又一代梧林本地人及华侨乡愁的的建筑散落在将近六万多平米的村落,它们涵盖了闽南官式大厝、中西合璧民居、哥特式建筑以及古罗马式建筑共两百多幢,行走其中,仿佛步入一个百年的原生态村落式建筑博物馆。

“五一”期间,梧林传统村落将携手乌镇戏剧节表演剧团、中国公共空间表演艺术的开拓者——乌龙剧团,打造“梧林梦游爱丽丝”跨界主题,上演仙境梦游巡演。乌龙剧团曾先后为乌镇戏剧节、StArt上海城市空间艺术节等多个国际戏剧节、艺术家带来精彩表演。巡演活动将于5月2日和4日分时段开展。

由于小长假的到来,预计梧林传统村落将迎来出游高峰。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5日东西三路如遇车辆高峰,交管部门将对该路段进行限流管控。景区高峰时段通常为每日的14:30-17:30,为保障出行体验,建议市民可选择上午、夜间错峰游玩,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梧林传统村落,如从晋江SM广场/晋江宝龙广场搭乘晋江旅游公交梧林专线(47路)等。同时,景区方面也提醒游客,文明出行,切勿采摘践踏花草破坏传统建筑,出行需佩戴口罩及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