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装修逾期租金拖欠 房屋托管引发纠纷涉及上百名业主

2021-05-07 09:10: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装修逾期租金拖欠 房屋托管引发纠纷 

涉及上百名业主 警方已介入调查

涉及纠纷的重庆创邑尚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

了数万元乃至数十万元装修费,将房子委托给重庆创邑尚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装修后出租,不料几个月过去了,对方不但未按约定如期装修房屋,还存在拖欠租金的情况。近日,多位市民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这样的遭遇。

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涉及的业主有140户左右,因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待5月中旬到位后,将补上租金,并对房子进行装修。目前,晋江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业主 为高租金托管两套房 才收租一次就出问题

市民叶先生在泉州市区浮桥街道买了一套房子,一直没有装修。2020年11月,一名自称是重庆创邑尚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业务员的人联系了他。双方签订了合同,叶先生支付装修费用6万多元,双方约定管理运营期限60个月,月租金4800元按月支付。同小区同样的房子月租只有3000多元,一开始他抱着怀疑的态度,但今年3月28日,他真的收到了4800元租金,这下他相信了。

没多久,该公司的另外一名业务员联系上他,表示他们准备将业务拓展到安溪。正好叶先生在安溪也有一套闲置的房子,经过一番商讨后,他将房子也委托给了对方,支付了装修费用8万多元。这次却没那么顺利了,到4月底时,他没有收到租金。他联系对方,对方表示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只发给他一份承诺函。他隐约觉得有些奇怪,一查才发现,浮桥的房子原来约定要在2月底完成装修,结果只是安装了水电,扫平了地面,其他都没有进展。安溪的房子连进场施工都没有。

与叶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晋江某小区业主王女士。2020年9月,她也接到该公司业务员的电话。通过微信联系和进一步了解后,她和对方签订托管协议,缴纳了4万多元装修款,把一套38平方米的新房交给该公司。“当时他们承诺花3个月时间装修,第4个月开始每个月我可以收到2000多元的房租。”到了原本应该收到租金的1月28日,她接到的却是新房装修逾期的通知。“他们第一个月说装修逾期是因为春节工人回家,第二个月说工人还没返工,到第三个月才告诉我他们的资金链断裂。”她为此提出解约要求,当时对方告知她解约需另外签订一份协议。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签的这份协议中要求,解约后退回的装修款需扣除业务员的提成及已施工部分的装修费用。

据介绍,目前有相同遭遇的业主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已经有110多人。和他们一起维权的还有一个该公司外包的装修队,装修队负责人王先生称,他前后帮该公司装修了30余套房子的水电,但目前只收到钱款4万余元。

5月5日,数十名业主一起到该公司讨说法,晋江市公安局梅岭派出所出警介入调查。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