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举行

2021-06-19 10:01:08 曾聪虹 龚翠玲 庄丽祥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中心市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举行

昨日上午,泉州中心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第一次电脑随机派位在泉州师院举行。派位结果于昨日下午3点半通过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http://czxt.qzzk.cn/)发布,学生可根据账号密码自行登录查询。据悉,今年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25192人,其中中心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5061人。

现场摇号

用手机记录摇号结果

家长们紧张关注

电脑随机派位分4轮进行

据悉,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全部在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上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提前批和第一批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有10所,其中中心市区有3所,分别是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等。

昨日共举行4轮电脑随机派位。第1轮为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面向其小学部招生(当小学部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未超过初中招生计划数时,应一次性全部录取);第2轮为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面向泉州市中心市区招生;第3轮为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面向中心市区以外的部分县(市、区)招生;第4轮为泉州市中心市区地面上的民办初中学校(除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之外)面向中心市区范围内招生。

记者从现场获悉,全市申请以捆绑方式参加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的双(多)胞胎学生共105对,其中参加中心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的双(多)胞胎25对。

95人获学校政策照顾

学校随机派位录取计划数为扣除政策照顾生对象后的剩余计划数。记者了解到,全市民办初中学校照顾对象有三类,一是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对象、高层次人才子女;二是民办学校举办者直系亲属;三是经民办学校董事会研究确认的本校教职工子女。

经教育主管行政部门审核,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政策照顾对象201人,其中,中心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政策照顾对象95人,包括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47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13人、泉州外国语学校学府校区8人、泉州现代中学3人、泉州科技中学4人、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17人、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3人。

【特写】

摇中心仪学校 夫妻开心不已

“我们想给孩子多个机会,所以提前批填了实验中学。事关孩子读书,我们都很关注。”昨日,李先生携妻子一起来到摇号现场,本打算只是送妻子到达就离开,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和妻子一起等待摇号结果。据了解,李先生的孩子小学就读于鲤城,虽有心仪的公办校可以参与摇号,但因担心摇不到,因此在提前批填了实验中学。

第二轮摇号开始后,李先生和许多其他的家长一样,一边紧紧盯着屏幕上跳动的学生信息,一边举起手机拍摄现场视频,将摇号结果记录下来。看到自己孩子的名字的那一刻,李先生松了一口气,露出了笑脸。(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龚翠玲 庄丽祥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