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踏集团电商618成交额超20亿 多品牌矩阵全面发力

2021-06-21 22:50:12 陈诗婷 田郴桥 来源: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田郴桥)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落下帷幕,近日,记者获悉,安踏集团电商累计成交超20亿元,同比增长超60%。

来自天猫平台的数据显示,安踏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在大促中均高于行业增速。其中,安踏品牌位列运动鞋服类目第三,国内第一;FILA品牌位列运动鞋服类目第四,FILA运动服抢占第一;迪桑特品牌在运动鞋服类目中较去年上升四名;此外,可隆体育、始祖鸟、萨洛蒙等品牌均进入户外鞋服类目前十,展现出其极大的增长潜力。

安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指导下,安踏集团电商通过大数据运营精准决策,满足多元化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市场的全渠道、全覆盖。集团不断革新“数字化”和“直面消费者(DTC)业务”,品牌不断优化全链条的精细化运营,从而实现各个品牌高质量的增长,助推安踏集团电商强势表现。

事实上,“6·18”大促的结果不单单是简单的交易额数据,背后更是不同品牌集中式的营销效果的检验。

6月1日,安踏品牌开启“美食盛宴”产品营销策划活动,搭配“大厨推荐”概念,推出产品“美食”。安踏品牌重新升级旗下经典款篮球、休闲鞋产品,推出“拉面”、“披萨”等有趣而富有设计感的系列产品,推出KT篮球鞋“汤面”配色、“海沃德2”披萨配色等经典款的新配色。

迪桑特在用户运营方面呈现精细化趋势,通过联动品牌社区“行动家俱乐部”,与电商平台粉丝零距离交流互动,通过直播,短视频在产品知识、运动精神、用户反馈和品牌故事等方面作为主要内容,让用户也参与讨论和转发。

“可隆则针对SECO系列优势产品,充分利用代言人加持。此外,我们还专门开发了游戏小程序,以及舒可小人系列IP,助力品牌社交化传播,吸引优质消费者。”可隆品牌电商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数字化”和“直面消费者(DTC)”战略下,安踏集团旗下品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实现高效运营。去年,安踏品牌开启“直面消费者”战略并着手推进超过2000多家门店转型直营。

抓住年轻人,就抓住了未来。来数据显示,在安踏的消费人群中,超过60%的消费者是酷爱运动、追逐个性、喜欢表达自我的年轻人,特别是在安踏天猫店的粉丝里,95后的年轻人占比更是高达75%以上。

“安踏从年初就开始全面盘点、预测热点和趋势。不仅纵向对比安踏的产品,也横向对比大量行业数据。”安踏集团数据研究部负责人介绍,“大数据为安踏6·18的产品企划、开发以及消费者精准运营提供了数据支撑,使其实现高质量化。”

安踏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电商消费趋势的风向是线上与线下的全面融合,更强调人、货、场的打通。各品牌比拼的不只是商品,还是货通与运营能力,更是数字化能力的核心体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