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Yaul Ken Mun称赞:“我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

2021-06-21 21:45:08 李玲玲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Yaul Ken Mun点赞中国疫苗。 李玲玲摄

晋江首个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来自马来西亚

Yaul Ken Mun称赞:“我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

“我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接种完没什么不良反应。”19日,来自马来西亚的Yaul Ken Mu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难掩喜悦之情,对中国疫苗及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连连称赞。

据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马来西亚持续肆虐,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从6月1日起,马来西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全面封锁”措施。Yaul Ken Mun表示,很庆幸自己在晋江工作,可以这么方便接种到新冠疫苗。

作为晋江市首个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Yaul Ken Mun目前是晋江市马哥孛罗酒店的行政副总厨,负责酒店的餐饮运营工作。早在3月26日,当接到酒店人事部通知,一线餐饮人员需要接种疫苗时,他便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并于当天接种了首针,然后在5月3日接种了第二针。在他看来,身处酒店服务行业,每天需要接触大量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接种疫苗,不仅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够保护身边人,减少被感染的几率。

“现在接种疫苗后,我是感觉非常安全的。我知道这支疫苗会保护我,所以我也在一直鼓励厨房的每一个人都去打疫苗。”Yaul Ken Mun告诉记者,第18届世中运今年将在晋江举行,届时酒店行业接触的外宾就更多了。接种疫苗后,酒店员工也会更安心,能够全心全意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

谈及两次疫苗接种的感受,Yaul Ken Mun直言:“晋江市医院的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非常感谢他们提供的帮助。” Yaul Ken Mun说,由于前期系统还未完善,无法快速录入外籍人士相关信息,每次医务人员都会耐心向他解释,并由专人协助他登记填报。每一次疫苗接种后,护士也会多次提醒他注意事项。

从2019年至今,Yaul Ken Mun已在晋江工作、生活了两年。他坦言,这两年间,他真切地感受到晋江这座城市的美好。“我很喜欢周末的时候,约上朋友同事一起去五店市,在那边坐下来,喝杯咖啡聊聊天,享受美好的时光。”Yaul Ken Mun表示,晋江的环境很美、交通很方便,生活很舒适。而让他感触最深的,还是来自晋江人的温暖。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时,Yaul Ken Mun的工作被迫中断,不得不宅在家里。两个月的“闭关”期间,房东每隔一两周都会为他送上新的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并询问他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忙解决。这让身处异国的Yaul Ken Mun感到很温暖。

他说,晋江不仅环境美,人更美。未来,他希望能够多做尝试,将晋江当地美食与马来西亚传统美食相融合,为宾客奉上不一样的口感体验。(晋江经济报记者 李玲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