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高标高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4 10:30:00  作者:王灿玲 刘伯怡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21日上午,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县公务大楼设主会场,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一级调研员庄金平等到会指导。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长吴毓舟主持开班式。

县委书记高向荣作动员讲话。高向荣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就是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向荣要求,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作为一个有机统一整体,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四个更大”要求完善思路举措,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找准着力点支撑,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

高向荣强调,要学史悟思、知史奋进,高标高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筑牢“信仰关”,深挖我县128处红色资源“富矿”,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信仰力量,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代代相传;要化解“急忧盼”,深入推进“三为”实践活动,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把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得更高;要注重“长久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巡回指导,挖掘基层鲜活经验,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高向荣强调,要巩固拓展、务求实效,推深做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强化以上率下,16个重点专项任务的牵头县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各部门主官要聚焦本辖区本领域的“自选动作”,瞄准靶向、精准发力,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比拼晾晒,定期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裸房整治、镇区改造逐一进行晾晒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强化滚动推进,对各重点专项任务动态跟进及时调整,以“完成一批、更新一批、新增一批”的方式滚动实施,同时梳理出一批专项以外的“附加”清单,掌握实情、开列药方,切实以抓落实的成效来检验活动实效。

高向荣强调,要统筹兼顾、多管齐下,有力有序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抓指标调度,要奋力抢拼、加密监测、加强会商,确保“双过半”;二要抓扩大投资,一方面项目要促开工,特别是“大白濑”“大三环”两大龙头项目,要紧盯不放、加速推进,另一方面招商要促履约,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三要抓疫情防控,持续深化人物同防、城乡共治,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千方百计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四要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好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攻坚战,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顿任务;五要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抓、亲自管,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创新发展;六要抓信访维稳,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中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七要抓防汛备汛,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加强避灾点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能够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班式后,福建省首批党史和地方志宣讲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叶芬蓉作《泉州革命斗争史》专题辅导报告。 (记者 王灿玲 刘伯怡)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