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强劲动力
2021-06-28 10:10:00  作者:王灿玲 李霜茹 刘伯怡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21日,安溪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结束后,还举行专题辅导报告。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会参加。

报告中,福建省首批党史和地方志宣讲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叶芬蓉以《泉州革命斗争史》为题,从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和夺取胜利等四个历史时期,向大家讲述泉州革命的斗争史。

省委党校副教授金江军向与会人员作《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准确把握我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政策导向,全面阐释了“数字福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未来攻坚方向。

全国农业农村部双创导师培训师黄桂利则围绕“什么是乡村振兴”“什么是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乡村振兴实践案例”“乡村振兴的核心在创新”等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农创、智创,助推乡村振兴新活力》的专题报告。

三场专题辅导报告视野开阔、讲解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案例,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用为本,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找准发展路劲,助力安溪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大力推广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持续推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得实、过得硬。

又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23日上午,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廖皆明、梁金良、许锦青、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陈友爱等县领导出席结业式。

受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吴毓舟、县委副书记庄稼祥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主持结业式并作小结。

会议指出,此次县委把研讨班、读书班合在一起举办,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静心听讲、用心研读、潜心感悟,进一步接受了精神洗礼、进一步汲取了党史智慧、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路径、进一步汇聚了奋进力量,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要更走心,要自主学、深入学、带头学,以此次集中学习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做好学的文章,从学习中滋养初心使命、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调研要更用心,要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茶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安征迁等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主动对标对表提升调研的层次性、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调研的针对性、注重成果转化提升调研的实效性,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成效最大化。落实要更上心,要真正把“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马上就办抓落实、系统连贯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沉心静气抓落实,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在茶乡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稳控各类重点对象、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对照16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捞得上来、整得下去。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在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紧盯疫苗接种,坚决守好每一道防线。要狠抓经济指标,紧盯短板弱项,做好入库纳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要求。

会前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和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交流研讨。城厢、尚卿、剑斗、长卿、福田等乡镇,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部门,分别围绕“大三环”建设、藤铁工艺产业建设、大白濑水利枢纽建设、镇区改造、绿水青山和生态建设等既定主题,结合PPT演示进行交流发言。(安溪报记者 王灿玲 李霜茹 刘伯怡)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