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7-26 23:16:43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会现场。惠安速报 供图

7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带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王春雷、庄稼祥、黄丽琼、林育伟、刘东升、蔡旭萌、陈宗德、蒋舒翔、周鹏飞、洪亚清、郑明欣、马长江、陈荣煌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嘉宾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7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千亿强县再出发 阔步迈向新征程 为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大部分:跨越发展的辉煌五年、催人奋进的壮阔蓝图、砥砺前行的奋斗任务、事业向前的政治保证。

王春雷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惠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建设“五个惠安”,圆满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主要任务。王春雷指出,过去五年,惠安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事业稳步向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经济总量连跨5个百亿关口、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0.2亿元,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达到初等发达国家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6.1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8%,“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连续五年获评全省前十名,稳居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全国中小城市百强榜。

王春雷强调,今后五年,惠安的奋斗目标是:在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的基础上,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到2025年全县GDP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6.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1万元,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一心两轴三片区”的空间格局更加优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全面提高,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共建共治共享共富取得扎实成效,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实力跨上新台阶、城乡发展呈现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步、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保障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王春雷要求,全县上下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小康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致力打造泉州新增长极;在千亿强县新起点上,昂首阔步从“总量突破”迈向“质量跃升”。在实践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把准大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更加注重人民至上,涵养大情怀,最大限度地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更加注重基层首创,扛起大担当,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加注重实干为要,彰显大作为,以奋斗的汗水滋养惠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要更加注重包容并蓄,塑造大气度,凝聚起海内外惠安人、“新惠安人”的磅礴力量,推动惠安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

王春雷强调,未来城市之间的角逐,必然是综合实力与非对称优势的叠加比拼。我们既要坚持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又要抓住关键要害、善于重点突破,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今后五年,要突出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加快现代产业发展超越;要突出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服务全局发展超越;要突出协调发展致胜要诀,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超越;要突出自然人文有机统一,加快品质生活发展超越;要突出共同富裕本质要求,加快社会民生发展超越。

王春雷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挖掘新时代“惠女精神”内涵,深入探索“惠女党建”模式,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正气充盈的宣传阵地、夯实全面过硬的队伍保障、打造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领导核心的最大优势,为惠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中国共产党惠安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提交大会审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