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产业经济 > 正文
招商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全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见效
2021-08-06 17:10:00  作者:陈泉森 李振辉   来源:安溪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3日,全县招商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梳理回顾2020年以来招商签约项目情况,逐一对账,分析原因,商量对策,全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县领导刘永强、林曙铭、王礼藕、谢建新出席会议。

招商选资工作事关全县大局和发展后劲。代县长刘永强要求,要明确方向。要紧紧围绕我县传统优势产业、主导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等产业链大抓招商,着眼于“强链、补链、助链”,积极引进符合县域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解决“招什么”“怎么招”“谁来招”等关键问题,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有效挖掘出推动经济发展的潜在力量,切实推动形成链条完整、业态丰富、功能完备、服务优质、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要严格把关。县招商办、属地乡镇要严把招商选资第一道关口,认真遴选,实事求是,坚决摒弃“捡到篮子都是菜”的招商理念,着力引进落地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永强强调,要加强服务。各乡镇、园区及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理念,建立“店小二”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在项目选址、手续办理、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各相关部门以及乡镇围绕全县2020年以来招商签约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发言。

据悉,2020年以来,全县招商签约项目共236个,总投资786.98亿元。其中2020年128个,总投资326.25亿元;2021年108个,总投资460.73亿元。(记者陈泉森 李振辉)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