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热点聚焦 > 正文
经济争先进位 产业转型升级
2021-08-27 15:58:2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22日,市长蔡战胜带队到安溪开展工作调研,走企业、访园区,并与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共商安溪高质量发展大计。

走进八马百茶园,茶果香气扑鼻,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种名枞良种在此汇聚。作为安溪茶企龙头,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的八马茶业,如今已占据全国较大的市场份额,连续10年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蔡战胜详细了解茶叶品种及种植技术,观摩制茶工艺,叮嘱企业要在专注提升茶叶品质的同时,加强宣传策划,提高品牌美誉度,推动茶业品牌提升,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作为全省首个建成的大数据产业专业园区,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自去年起引进中科数遥、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关村信息谷、中科曙光、易华录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初步搭建起“两中心、三链条”的数字经济产业架构。其中,空天大数据产业链将建成全国首个商业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点,并以卫星接收站为核心,通过数据加工与应用,在航空遥感、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等领域创造巨大的产业价值。蔡战胜充分肯定园区发展思路,指出要深入开展园区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集聚发展。

座谈会上,蔡战胜和与会人士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安溪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蔡战胜指出,安溪发展观念新、工作亮点多,爱拼敢赢的精气神足,走出了一条从贫困摘帽到全国百强的发展新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苦干实干快干,努力为全市大局多贡献、多担当。经济发展要争先进位,立足本地资源和特色优势,通过抓项目来促发展,力争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走前头。转型升级要提质增效,以建设园区标准化为契机,通过观念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管理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城乡品质要加快提升,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全面对接,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街区、示范乡村。底线红线要牢牢守住,进一步加强和保障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泉州晚报)

12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